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六国游之59:马国皇帝轮流做 云顶高原赌气浓(图)

(2011-11-30 13:33:58) 下一个

六国游之59:马国皇帝轮流做 云顶高原赌气浓(图)

  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吉隆坡 晴

昨天由于太累,晚上睡得很香,但发了不少梦,梦见我已作古的四兄来陪伴我,保护我旅游安宁。

早餐很丰富,有中式、马来式、印度式、英式食品,任君品尝。

九时正,入市区参观王宫。马来西亚有13个区,9个皇帝,每5年轮流做一次全国皇帝。皇帝没有权力,只是象征性质,只可签署大敕令及国会批准条令。接着参观国家博物馆、民族宫、国家烈士纪念园。园中树木葱笼,椰树、棕榈树婷婷玉立,一派南国特色,使人心旷神怡。外面温度达摄氏30多度,比起北国冰封,形成鲜明对比。我生长在南国的柬埔寨,自然觉得有回家的感觉。

午饭后,我们改乘专车去云顶高原,四线行车的高速公路向山区进发。沿着山边盘旋而上,经过一个个山头,终于到达1800米高的“根据地”。再从这里乘电缆车直上2000多米的另一个山顶,但由于缆车要修理,只好坐特别专车前往。山顶上云雾     环绕,有点似仙境。中有个赌场,来马国旅游的人是必到之地。在那里自由活动两个小时,我与内子只是“眼看手勿动”,连拉“老虎机”都没有。直到傍晚六时才下山,在半路的一间餐馆吃晚饭。马来西亚的餐馆都是敞开大门,天将下雨,飞蛾涌入扑火,几乎不能用晚饭,真扫兴。饭后回到旅馆时已是晚上九点多。

云顶高原赌场的主人是福建人林梧桐,此人初抵马来西亚时只有6马币,先在木器厂打工,得到老板的器重。后来一步一步向商业发展。当他决定买深山中一高峰发展时,马国政府只收他2马元以资鼓励他发展山区。此人活到90多岁,前两年才去世。这是马华白手兴家的典范。

马来西亚王宫前留念

虽然价钱贵些,还是在香港参加旅行团较好,永安团的级数较高

马来西亚国家烈士纪念园

市区广场上合影

旧时英国总督府,为了收买人心,窗口也建成马国形色

云顶高原云雾绕

云顶高原白云绕彩楼

再见,云顶高原赌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