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六国游之56:游九龙 见堂兄 会老表(图)

(2011-10-25 10:01:14) 下一个

六国游之56:游九龙 见堂兄 会老表(图)

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香港 晴

今天早上六时半,我与内子坐碧玉的车入九龙市区,不到半个小时就到达长沙湾蔬菜批发市场。碧玉天天早上到蔬菜批发市场,出售她从中国种了运来香港批发的蔬菜,20几年如一日。随后,我们坐一个地铁站到深水埗下车。这是港九服装、电器、百货的批发点,还有鸭寮街的旧货摊位。我们到达时是早上8点,商店与摊位9点才开始营业,只好到茶餐厅喝杯奶茶等候。我在桂林街的摊位以70港元买了一条西装裤;以50元买了一件军装上衣;还买了一件长袖T恤只花30元。这里的货品多是批发价,比较便宜。记得上世纪80年代初,中国刚刚开放时,我常到这里买布匹、服装等带回国内送给亲朋。我定居巴黎后,每次回港也到这里“淘宝”,选购旧手表。可今次因为约定11点到堂兄家中会面,匆匆离开,没有淘到宝,心中有些遗憾!

中午11时,我们准时到达荃湾,然后坐巴士到青衣岛到陈邓容堂兄家中,我的常弟陈合和(容兄胞弟)也准时到达。容兄居港几十年,育有二男二女,现在都已成家,各有居所,生活美好。容兄与长嫂原在港英政府部门工作,退休后以20多万港元购得政府配给他的房屋,可以说安享晚年。但现在毕竟已是80多岁的老人,行走已不方便,出门要坐轮椅;合和弟也刚丧偶不久,故这次我们在酒楼用午餐,大家的心情没有五年前我来港时那样欢乐。

狮子山下竹园村以前都是木屋,现在变成美丽的廉租屋

午饭后,我们到九龙黄大仙凤凰村,拜会顺兴珠宝金行老板谭权顺先生,他是我的表兄。我在他的店中以9000港元购买了一对白金钻石介指,送给我的小儿与他未来的媳妇。虽然他的婚事现在仍是“八”字未有一撇,但我们还是预先给他做准备。

老谭是我姨表,他妈妈是我母亲的亲妹妹,只是我母亲因家贫,16岁就嫁出洋,我姨妈仍留在国内,数十年信息全无。后来我回国读书时,才在东莞找到我的姨妈,重新联系上。此时老谭已在香港发了迹,开了五间珠宝金行。1973年我到香港定居时,应邀曾在他的珠宝金行工作了数年,直至我所在的店铺迁拆时,我才到别的珠宝金行当经理。1982年我来巴黎定居后,每次回港都到表兄的金行中买些金饰、玉石,这叫“肥水不流外人田”。

老表约我吃一顿饭,我答应等我从新加坡、马来西亚回来后再吃,我约了他11月18日聚餐。

离开顺兴金行后,到附近看我们的旧居,可惜我们那座以前住了10年的楼宇,现在已不存在,改建成高层大厦,心中有些怅然!

临别时,我们进黄大仙词烧烧香,这叫“入屋叫人,入庙拜神。”毕竟以前我们在黄大仙附近居住与开诊所10年,都是一帆风顺,全没有发生不愉快事件,可能是黄大仙保佑吧!

现在香港交通很方便,从黄大仙坐地铁到美孚再转乘西九龙高铁,不到一个小时就能到达元朗。走了一整天,回到家时,真是有点累了,晚上9点半就上床睡觉,准备养足精神,后天起程赴新马之旅。

 黄大仙啬色园

灯火旺盛的赤松黄大仙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