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六国游51:医生态度不好 换钱服务更糟(图)

(2011-09-25 07:29:47) 下一个

六国游51:医生态度不好 换钱服务更糟(图)

2010115  星期五 广州 

早上午九时半,到广东省医院复诊、照X光片及验血。

女医生在帮我看病时,走入一位据说是医生的男友人,竟然与医生聊起天来。我没有办法再等,只好请他们停止聊天,专心帮我看病后才交谈吧!世界上哪有放下病人不看,而先聊天的医生?

妻请求医生继续为我开些消炎药以作防备,因为我们后天就要去香港住十几天,还要去马来西亚与新加坡旅行。医院开出的药出奇的贵,比市面上贵五、六倍。这是中国医院不合理之处,国家要规定医院的药价才好!

在照X光时,那个女医生叫我把外衣除下,我照他的话办后,还问他背心要除吗?她却很凶狠地大声说:“我有叫你除吗?”

她这样无礼的回答,使我内心很生气,但不便发作。为何有些中国的医护人员的质素这样低?好似病人是她的敌人似的。

这时,妻的表弟耀燊带了他的大儿子阿华,特地从番禺石桥来探望我们。耀燊现在已退休,育有二男一女,都成家立室。

大儿阿华也年近四十,身体壮健,已有一子一女,他现在祈福新村大酒楼做点心师傅。中午,阿华特地在东川酒楼请我们吃午餐。

后排:左一是妻表弟梁耀燊与他的儿子亚球;前排左二是妻表妹梁爱贤与她的一家四口

餐后,我到附近商店买了一条较厚的西裤,毕竟现在已进入深秋,不久还要北去上海的。接着,妻到中国银行把1000美元换人民币,那个女实习生有点不知所措,把我们的法国护照看了又看。那1000美元逐张反复查验,似验尸似的,生怕是假银纸。搞了大约20分钟,真是烦人,似乎把我们当贼一样看待。钱换好了,还把我们的护照再重新看一遍,更把他的同事叫出来核实我们护照的真假。这是我来中国两个月来换钱最麻烦的一次,唉!真不知如何说好。来到中国,在人际关系上只有个“忍”字。真想不到,国家发展了,但人的质素却低了!

傍晚,李森、爱贤一家在东川酒楼请我们吃晚餐。由于耀燊、阿华等人要回番禺,晚餐八点半就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