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亲睹美国“9.11”事件

(2011-09-12 12:07:42) 下一个

我亲睹美国“9.11”事件

十年前的2001年9月11日,巴黎天气晴朗,一片暖和。下午二时左右,我在家与到访的一位留学生正在讨论诗词问题。忽然小儿从公司打电话来,说纽约双子座大厦给飞机撞了,叫我马上打开电视看。电视机一打开,只见电视画面上左边一座大厦离地面三分之二的地方,冒出了浓密的黑烟,地面上的救火车、汽车、惊奇的人群乱成一团。过了大约十分钟,看见一驾客机向另外的一座大楼的中部撞去,一下子变成一团火球,浓烟密布。过了不久,这座大厦开始倒坍了。此大厦倒塌后,先前的第一座大厦也跟着倒塌。我想,可能是巨大的气浪冲击吧!至此,两座美丽面雄伟的纽约地标性的建筑物,一下子完全消失了,真使人叹息!此时,电视画面上出现各国人民对这次对这事的反应,多数的人愤怒这次恐怖袭击,但中东的阿拉人,有不少兴高采烈地举手欢呼,其中也有妇女。从这件事上,可以看出世人对美国的态度与人心背向。

这次不只是两架飞机撞向双子座大厦,还在两架飞向华盛顿,一架打算撞击美国白宫,一架撞击五角大楼。只是想撞击白宫的那架在途中坠毁,撞击五角大楼的成功了,但楼房毁坏不大。

俗云:“坏事变好事”。小布殊一上台,就把中国视为战略对手,特别是南海撞机后,更是气焰高涨。经过这次恐怖袭击,小布殊为了寻求反恐盟友,而一百八十度地转变,把中国视为战略伙伴了!

美国为了报复本·拉登的恐怖袭击,悍然出兵阿富汗;后来借口说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与恐怖袭击有关,又出兵侵略伊拉克。两场战争,消尽美国人民财富,致有今日的经济危机。

今年五月二日,经过十年的战斗,美国的海豹突击队终于在巴基斯坦把本·拉登击毙,美国的“仇”终于报了,但美国仍然没有在阿富汗撤军。其司马昭之心,世人皆知。

陈湃 2011年9月11日晚于巴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