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六国游之二十九:逛浦东丁香路家乐福超市

(2011-04-12 00:11:42) 下一个

六国游之二十九:逛浦东丁香路家乐福超市

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上海 晴

今天是半休息。上午到附近“大拇指”商场的家乐福超市转转,这是我到中国后第一次有空进入超市看看。家乐福超市很大,食品与物品一应俱全。但上海的物价比北京贵,我想买件秋装外套,但没有适合的。

家乐福超市出售的绝大部份是中国货,外国货极少。我不明白,改革开放30多年了,还给外国人开超市赚中国人的钱。特别是家乐福的法国老板是支持藏独反对中国的。我在法国很少到家乐福超市购物的。

中午,我们在商场的“大食代”食街吃午餐。餐后,妻买了一些水果回家。吃水果是我们多年的习惯,这次回国天天跑,很少有水果吃,有点不习惯。

回到中国一个月,我们都用美元换人民币,但美元似乎是江河日下,现在跌到一美元换6.55元人民币。比原来下跌了20%。好在今天欧元回升,一欧元可换9元人民币,所以我们换了五百欧元。回来近一个月,中国物价飞涨,用钱如水,花了近两万美元。今后的一个半月还得要花更多的钱。出门游玩就是要花钱的,不论花多少也无所谓,但求平安与快乐即可。赚外国人的钱拿回祖国花,也算心安理得;但见到中国人拿了一大袋的钱,到日本买高价化粧品,到欧洲抢购名牌货,把大量的钱送入外国人的荷包,我反而有点心痛。

下午回家睡了一会。一个月来,天天跑,今天才得有机会睡一下午觉,实在是最高享受!我曾在诗中有这样一句“人生幸福足睡眠”,这似是乎劳苦人的真理了。

晚上无事,上一会网就睡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