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萨科齐邀请华人到总统府过春节(图)

(2011-02-04 23:56:07) 下一个

     

法国总统萨科齐向华人拜年

 

萨科齐邀请华人到总统府过春节(图)

春回法国百花吐艳;兔跃旋门侨社生辉。

2月3日,兔年大年初一的傍晚,法国总统萨科齐,邀请法国华人与亚裔人士约1000多人,到的爱丽舍宫总统府过春节,这是人数最多的一次,本人与内子,有幸也被邀请之列。

六时正,萨科齐总统出现在大厅讲上向大家拜年,他在致词时说:“你们生活在法国,做出独特性的贡献,使你们成为法国大家庭的重要成员,全体法国人都为你们充实了法国社会感到欢欣。”他并说:“你们在使权利和尽义务方面,来自中国、越南、柬埔寨和老挝,法国人数最多的亚裔族群,堪称典范。”

萨科齐在回忆他去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与上海世博会时,赞扬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功,他说:“我夫人和我在现场体会了中国人民举办这次世博会的当之无愧的自豪感。”

萨科齐最后说:“我从书中得知,玉兔在中国星相学中是平静、优雅、有说服力且擅长外交的生肖。这恰恰是我们这刚刚开始的一年获得成功所需的品质。”

萨科齐总统的贺词,博得雷鸣般的掌声!

随后,他走下讲台,与来宾热烈握手,祝贺兔年春节。二十多年前,当他在耐意市当市长时,我曾采访了他,在文章结尾是时,我预言他是“法国政坛明日之星。”现在他真的当上法国总统了,这次我有幸能再次与他握手。他的记忆力真好,时间过了这样久了,还依稀认得我。

孔泉大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萨科齐总统邀请华人到总统府过春节,证明中法关系的密切,他希望中法友谊今后更好。

会后,总统府以香槟、美食招待来宾。

                               陈湃 2011年2月4日 作于巴黎

 

爱丽舍宫总统府的正门

听了萨科齐的讲话,在场的孔泉大使笑得多开心

青田会的徐乐平(左)与胡宗飞伉俪

陈湃夫妇也应邀参加

总统府亚裔事务顾问何福基先生对组织这次活动居功至伟

陈湃在会场中

孔泉大使与法国政要合影

陈湃举杯祝孔泉大使阁下兔年步步高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