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陈湃日记2011年1月5日

(2011-01-11 15:11:55) 下一个

陈湃日记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巴黎 阴冷

今天一早,美国洛杉矶侄儿柱嫂打来电话,向我祝贺新年好并要我与妻去洛杉矶他家中住,避寒过冬。还说柱弟亚浩一家三口拟于今年初夏来巴黎玩。听了这个消息,我当然喜出望外。人老了,最盼望的是能够亲友相逢。去年五六月,亚柱夫妇与一对友人来欧洲玩,住在我处近一个月。随后不久,广州友人一家四口游欧洲,又在我家住了近20日。前不久我在中国旅游中认识的几位马来西亚朋友说今年四月来巴黎玩,要住在我家,现在五月美国亲人又来,看来,我家快要成为旅馆了,这是好事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下午把《巴黎文学》杂志第39-40期全部文章贴在搜狐《巴黎文学电子版》上。可惜的是贴上去后,只能以纯文本显现,一切插图,美化都没有了!只有封面四彩页扫描入电脑后,再以图片形式贴出,才能保持原样。我突然福至心灵,何不把一页一页的文章也扫描后贴出试试,看文字可以看到吗(以前怕文字太小看不清)?这次试了两页,贴上后,居然可以看清文字。这样,下期可以全部扫描后贴上了。虽然工作量大,但为了保持图文并茂,也是值得的。

晚上,按照早上写下每天要办的事进行工作,时而打电话与友有联系工作,时而发信给商家联系出版杂志事宜。总算完成今天订下的工作安排。

每天写下要做的大事提纲,按步就班地工作,对我这个多方爱好,没有工作目标,时而做这,时而做哪的人来说,是很有必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