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六国游之十五:雨中游日本东京

(2011-01-09 13:13:21) 下一个

     

在浅草观音庙前留个影

六国游之十五:雨中游日本东京

2010年9月30日 东京 雨

早上八时从成田机场附近的旅馆坐车去东京市,路程约68公里。日本的车靠左走,似英国一样,以前去了东京这么多次,这次才发现,英国佬终于有小日本做它的“难兄难弟”了!

东京市内高楼林立,比30年前多了很多。架空立交桥也不少。因交通阻塞,时速限在60公里。车速慢也好,可看清路边的景物。我们今天首先去的是浅草观音寺,这是东京最古老的寺庙,为日本观音寺的总堂。

真倒霉,我到哪里,那里就下雨:到北京,北京下雨;在承德两天,连续下了两天的雨,我一走雨就停了;现在到了东京,东京又下雨。难道我的笔名陈湃之“湃”字,拆开来真是拜水?好在司机在车中备有多把雨伞供我们借用。日本司机这样细心,这是世界少有的。虽然有雨伞,但我的两袖还是湿透。东京的公共厕所很干净,一点“回香味”都没有,且不收钱,比欧洲到处都要孔方兄好。从公共厕所的洁净与否,可以看出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我看到寺庙旁专做游客生意的小店有很精美的雨伞,我想买一把,但袋中没有日币,我亮出人民币、美元、欧元,他们都不收,只要日元。走了几间商店都是这样,真是讨厌!这到底是日人保守还是他们的夜郎自大,不得而知。

参观完观音寺后,导游就耍出拿手好戏:带我们去浅草免税店购物。中国团友买了不少电器与化粧品,其疯狂购物,出手不凡的程度,使人叹为观止!我只上四楼看钟表。在国外,精工表比星辰表(西铁城)高几级,但在这里的免税店星辰表却出尽风头,价钱也比精工表高得多,原因是它发明了一种用光能且由卫星自动调准时间的高科技新产品,售价在7至8万日元之间。真奇怪,这间店的电梯只能上,不能落。要落就得走楼梯逐层、逐层经店内而下。后来我才想到其妙处,原因是电梯从店外上的。电梯能上不能下,这是防盗的妙招,日本人真是想得绝了。

随后坐车游市容,并到新宿红灯区的中国餐馆吃午饭。但汽车转了几转都没有找到可停车的地方。一直转一到一点半,团友的肚子“打鼓”了,还是找不到停车位,我们不得不下车步行去。新宿是有名的红灯区,灯红酒绿,夜夜笙歌。晚上霓虹灯五光十色,一片热闹。30年前,我每次到东京时,晚上常与友人到此观看夜景,品尝佳肴。现在虽然是白天,但游戏机的吵声不减当年。我想,如果我们晚上来,将会更开眼界的。

中国餐馆的午餐还可以,但吃得匆匆,游客一批接一批的进入,使人食而不知其味。

饭后,登上东京45层的顶楼,观看东京全景。只因下雨,外面一片朦胧,拍照困难。

接着,我们去参见明治神宫。明治皇帝维新成功,而使日本人民爱戴当神一样膜拜。中国也学明治维新,但给慈禧太后压下去。新中国成立后,由于前30年不注重建设,只关注斗争,没有使中国人民生活有更大的改善,直到1978年邓小平提出改革开放后,中国才得以逐渐复兴,使人民过着美好的生活。有句话说得对:“毛泽东使中国人民站起来;邓小平使中国人民富起来。”从广义来说,邓小平是中国维新的成功者。因此,邓小平就是中国的明治皇帝。

接着去日本皇宫参观。由于东京整天下着雨,这时雨更大,我们只好打着雨伞,远远望着皇一会就登车了。

最后还有两个节目:一是去试坐无人驾驶的地铁;二是到东京湾坐船看东京夜景。我们每人花了8000日元,只坐了一会,船就回到码头,前后不到15分钟,东京的夜景还未真正映入眼帘呢,真是有点儿戏!吃了自助餐回到酒店时,已是晚上9时多。

东京的高楼大厦的轮廓在夜光中看上去很整齐,因为它们都是平顶的,这可能是东京的一个特色。

今天的行程很紧密,全中雨中游东京。虽然有点累,但也感到收获不浅。

 

在高楼中鸟瞰东京市

步行于东京市内

日本地铁内的路线指示图

东京明治祌宫前的酒桶图

新宿区街道上的“牌楼”

灯红酒绿的新宿白天一片静寂

东京路旁的指示路标,我以前到东京就住在上野

新宿红灯区

 与导游黄女士合影留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