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六国行之十四:经韩国济州岛到日本

(2011-01-05 03:14:16) 下一个

六国行之十四:经韩国济州岛到日本

2010年9月29日 济州岛 日本 小雨

今天早上七时我与妻坐出租车到首都国际机场,参加海洋旅行社的旅行团赴日本、韩国旅游十天。九时半在出境处验证时,我对男验证者说:“你好!”盖好证件交还我时,我再说:“谢谢!”但他似个木人那样,一点都没有回应,真是无礼之至。相反,在另一处验证机票与照相备案后,女的很有礼貌地微笑点头,双手把机票与护照交还给我。两者反差很大,这到底是教育问题还是质素问题,使我很费解!

我们乘搭大韩民国737班机于韩国时间中午12时起飞(韩、日快中国一个小时),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安全降落在韩国济州岛。可是要转机到日本东京,却要等四个小时。四个小时对别人可能是个漫长的时间,但对我来说却不觉浪费时间,我时而与团友交谈,时而到免税店看看,时而找个静处写我的旅行日记,时间过得也快。

飞机于下午6时10分起飞。这次我们乘坐的是空客A300飞机,一共飞行了近两个小时,到达日本成田机场时,已是晚上8时。我拿的是法国护照,进入韩、日不用事先签证。

由于晚上到日本,入境处一片静寂,只有两个关员替我们办理入境签证。这两人很年轻,头发很长,衣着随便,似散漫的足球员,但工作很认真,有礼貌。他要我把左右两食指按在机上照相备案,把我的申报入境小纸条撕下一半贴在我的护照上,盖个印即可入境,时间不到五分钟。走到海关处时,关员问我与妻是不是中国人?看来他对中国人似乎不太友好。我挺起胸说是,但我们是法籍中国人,从巴黎来。他听后不再为难,只问我们有没有带烟酒,我说没有,他就放行了。可见持法国护照也有好处。

我们这个团共有24人,来自石家庄、兰州、北京、日照、南阳、烟台等地,只有一对北京的大学生,一个姓李,一个姓白,我叫她们“李白”,她们很高兴。团员中多是老板级的人物质素较高,对我们这对来自法国的人比较关照,纷纷帮我们拖行李。

我们全体团员都顺利出关了,可是导游李小姐却被扣在海关处出不来,不知是何原因。有人说她带的东西太多,有三个大箱子。导游带这么多东西,不用说自然是不正常了。我们在大厅中等了一个多小时,还不见她出来。好在日本地陪导游白先生及时赶到,带我们到成田机场附近的酒店住下,不然,我们全队团员可能就要流浪街头了。这样不负责任的旅行社与导游,实在使人害怕!

30年不见的日本,我又来了!

久违了的成田机场,显得有点陈旧,似乎已由壮年进入老年了!

 在韩国济州岛机场等候转机到日本

   

我正在玩搜狐微博,快来“关注”我,了解我的最新动态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