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陈湃2011年计划

(2011-01-04 01:32:37) 下一个

     陈湃2011年计划

2011年1月1日 元旦  星期六 巴黎 阴冷

在朝鲜半岛炮声隆隆稍歇之日,在巴黎久雪初晴之时,迎来了2011年元旦。

去年对我来说,是有声有色,轰轰烈烈之年。除了正常出杂志与玩博客、写博文外,还主编了一本巴黎文学《珠玑文集》新书。此书厚380页,可说是重量级著作,花了我不少时间与精力。七月十四日,我有幸得到法国总统萨科齐先生邀请,去参观法国国庆阅兵典礼, 这是我来巴黎近三十年来的第一次幸运; 九月底我被邀请赴北京参加中国61周年国庆,这是我二十年来的第二次荣幸。国庆后到上海参观世博,到广州观看亚运,到越南谅山省寻找44年前中国人民解放军援越抗美的旧战场,拜祭当时阵亡的老战友。 之后又到南宁、昆明、日本,韩国、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六国旅游,收获颇丰。连续不断地奔走两个半月,可说是,有声有色,轰轰烈烈。从中也证明我的身体还能顶得住。

如果说,去年是我有声有色,轰轰烈烈之年,那么今年应该是我收心养性,平平稳稳之岁。

今年计划:首先当然加强锻炼,力求身体平安,这是无价之宝;其次希望写好族谱,这是多年想写而未实现之事;第三,出版一本有关华侨华人在法国的书,此书去年已写好了一半,今年一定要写完出版;第四,整理出版一本或两本自己的散杂文集,文章正在疏理中;第五,修改补充我已出书的《越战亲历记》。这次重回越南旧战场,重新找到阔别44年的不少战友,搜集到不少当时与美国空中强盗作战的宝贵资料,非要补充不可;第六,还要定期出《巴黎文学》杂志;第七,要重新写日记。

要做到以上几点,就要有足够的时间。因此,今年要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应酬,收心养性,在家默默苦干。今年也不准备花太多时间去远行,最多去东欧或西班牙、葡萄牙游玩六七天。

以前我是写日记的,还坚持了三年。但自从在网站上开了博客后,到底要写博文还是写日记,如何处理好两者之关系,这几年一直干扰着我,难以解决,致使日记写不成,博文又写不好。最近看了《陈村日记》一书,深受启发,日记也有出书的价值,历史的重要材料。于是决定写一些短少精炼的日记,如有好题材,就把写好的散杂文或随笔,当作那这天的日记。这样合二而一,就解决困扰我数年的难题了。因此,我要重为冯妇,今年要重新写我的日记。但愿能够坚持,坚持就是胜利!这次东行两个半月,能在紧张的行程中天天坚持写日记,就是个胜利的证明。

陶侃爱惜分阴,我不能爱惜寸阴吗?陶侃的精神将给我毅力;陶侃的勤奋将鞭策我前进,力求完成今年的计划。

元旦试笔(其实是试键,我很早就用电脑写作了),就把我今年这个计划,当作新年第一天的日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