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陈湃日记2011年1月6日

(2011-01-12 15:53:03) 下一个

陈湃日记201116 

星期四 巴黎 

元旦过后的这几天,虽然没有下雪,但天天阴冷,今天早上竟然下起雨来。雨虽然不大,却是“长命雨”,连续不断地下个不停,一片烟雾迷濛。好在温度高,不然又是雪灾了!

昨天晚上约了W老板,说今天中午要到F市见他,送给他五本《珠玑文集》。想不到今天下雨,且工作了一个上午有点累,很想中午休息一下,改日再去。但是,想来想去,还是决定冒雨开车前往。盖因人要做到“言必信,行必果。”

W君看到他有几首诗被编入,当然很高兴,可是只补回一点点印刷费,比其他穷文人参加出书人所分摊的钱相去甚远。作为一个大老板这样孤寒,使我很失望。他建议我找几个人合出一本诗集,他愿多付一些印刷费。

W君商业有成,想附庸风雅,学写诗词,做个儒商。但他对平仄、押韵等基础知识一窍不通。好在他很努力学习,经过我两年多的从旁协助,现在基本掌获了规律,并写了近百首诗。

出诗集并不是一件易事:要审稿,改诗,筹钱,找出版社,书印好了如何运回巴黎等,要花很多时间与精力的,要找人参加与赞助更难。更何况我今年的计划已排满,要出几本书,这个计划几乎已超出我的能耐。但是,为了不打击他的雅兴,鼓励他继续钻研古诗词,只好答应了!古云“君子成人之美”。我虽然不是君子,但也不是小人,只好横下一条心答应了。看来,我今年要做“拼命二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