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六国游之十二:到潘家园旧货市场淘宝

(2010-12-23 03:32:37) 下一个
六国游之十二:到潘家园旧货市场淘宝

2010年9月27日,北京 晴

我们每次到北京,都要去潘家园看看,这次也不例外。午饭后,我们坐出租车去。潘家园离双井不远,花十几块车钱就到。

潘家园是北京著名的古玩市场,那里仿古家具、文房四宝、古籍字画、旧书刊、陶瓷、玉器、中外钱币、竹木牙雕、佛教信物、文革遗物等五花八门,应有尽有。其中真真假假,以假货居多。在书法中,以仿启功的字最似,真是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其次是仿范曾的书法,但不很似。最多的是假玉器,有的是玻璃上了色当玉器卖,有的虽然是真玉,但却是染色的。最好笑的有个玉介指开价260元人民币,结果以5元卖给我。我以前在香港搞了十年珠宝玉石,那些上色的假玉器能骗得过我吗?我花了四十元人币买了两个毛主席挥手的上练的机械表,准备送给两个儿子玩。大儿前几年在上海城遑庙花了40元卖了与这样一个表回巴黎带在手上,法国的同事对这表很有兴趣,争着想买。今天我花了40元就买到一双,可谓賎物逗穷人。

我们还买了毛笔和一些可爱的小玩意。潘家园的东西太便宜了,如果能拿到巴黎跳虱市场去卖,一定能赚到不少钱的。

我们一直逛到傍晚,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潘家园回家。

    一个摊位每天10元,到那里摆摊发财吧!

琳琅满目的商品

在此留下足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