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巴黎夏季大减价开始了!

(2009-06-24 15:22:45) 下一个

 巴黎夏季大减价开始了!

法国一年中有冬季与大夏季大减价,每次减价为期五个星期,这是实行多年雷打不动的固定政策。冬季大减价在圣诞节与新年过后;夏季大减价都在

在每年的六月,巴黎今年是6月24日星期三开始大减价,其他省市的减价日期可能有些不同。

法国货物大减价,一般减30%到70%,多是减50%。法国大减价是真正的大减价,由政府批准,不能乱来,不似香港与一些地区和国家那样天天在叫“大出血”、“业主逼迁结业大减价”等提高标价后再减的假减价。因此,在减价期间,不少市民涌到超级市场、大公司、专卖店等地抢购名牌商品,一片兴旺!

但是,由于经济不景,商业萎缩,每年除了冬、夏两季大减价外,法国政府近月还有些变通,允许商店每年还有为期两周的减价促销活动,时间自定。

法国人除了浪漫外,还有潇洒与大方。只要喜欢的物品,不管多少钱他们都要买,分期付款也要买。不喜欢的物品就抛弃,从不手软,特别是在服装方面尤甚。因此,法国人穿得很整齐、讲究,可说是全球之冠。因而也促成巴黎是世界时装之都。

但近年他们也学精了,不急用的物品,等大减价时才买。

老实说,平时在巴黎东西买东西是很贵的,但在大减价时就贱如烂泥,特别是名牌货品,有时比中国还便宜,可说是贱物逗穷人。

十几年前,每次大减价,我也是以第一时间去抢购的。但近年家中各种物品已堆积如山,什么都有了,也不想再买,大减价对我已没有吸引力了。试想,一年中有两次大减价,物品你用得了吗?特别是时装,这么多穿得完吗?

这里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我在中国旅行,购买当地的衬衣,穿一两个月就变黄、变残旧了。但在巴黎,我的衬衣老是穿不破的,也不会很快就残旧,有的衬衣几年了,仍似新的一样。我想,这可能是巴黎的水质好不是硬水,洗衣粉力强,夏天凉爽无汗出,布的质料好有些关系吧。

                              陈湃 2009年6月24日作于巴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40 回复 悄悄话 您這篇看得我口水直流,不得不推遲今年的旅遊。是7月初也就會開始麽?因爲聽説每月第一個周日,也就是今年2011年7月3日博物館是免費開放,可以湊齊了時間。謝謝您,過些天來看回復,如果您有時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