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腾讯博客于兴乐访巴黎 相聚甚欢(图9P)

(2009-03-23 10:42:45) 下一个

腾讯博客于兴乐访巴黎 相聚甚欢(图9P)


 腾讯QQ博客负责人之一的于兴乐先生与几位友人应巴黎某团体之邀,于318日下午抵巴黎,下榻于巴黎繁华的第六区四星级酒店。我偕内子与巴“黎情浓”的博主张明行女士于19日下到酒店拜会了他。

我与于兴乐先生的认识,缘于去年在TOM网,当时他是该网博客的负责人,后来他去了腾讯QQ当博客的负责人之一。他邀我到腾讯开博,免费给了我一个622字头的黄钻博客号。盛情难却,我同意了。从此,我们的友情与日俱增。他日理万机,而且他有不少好友要关照,我们能在这虚无、变化莫测的网络世界,交了一年多的朋友,实在不易。所以在会面时,于先生感叹地说,这个世界真小,想不到能来到巴黎与我会面。我想,这可能是缘分吧!

张明行女士是老巴黎,而且早期在巴黎拉丁区的索邦大学喝了两年多洋水,对巴黎的街道了如指掌,她驾着车载于先生在巴黎兜风,让于先生浏览市容。在巴黎塞纳河两岸转了几圈后,停留在巴黎圣母院,让于先生参见。

每年的322日,法国进入春天的日子。今天难得的风和日丽,阳光普照,好像天公也有意欢迎于先生来巴黎似的。

随后,我们带于先生去享受一下巴黎有名的咖啡,像法国人那样坐在咖啡馆门前,欣赏一下巴黎街景,体现一下巴黎人优哉悠哉的浪漫。

接着载于先生到巴黎第13区区府附近的周恩来总理的纪念地。上世纪20年代,周恩来在法国读书时,就住在这个小旅馆里。

说来也揍巧,周总理是1976年逝世的,于先生就在那年出生,这是他说的。

最后,我们带于先生到巴黎第13区著名的华人区参观,并在那里请于先生吃晚饭,于先生喜欢尝尝越南餐。

在闲谈中,使我了解到腾讯的一些情况。知道腾讯QQ已成立10周年。最初创办人与老总是马化腾先生,总部在深圳,现在已有6千员工,4千在深圳,2千在北京,其中有一少部分在上海与四川。

于先生说,中国现在已有3亿网民,而在腾讯开QQ的,已达4 亿个以上(有的人有几个QQ),个人空间有2亿4千万个,固定会员也有4千万名。

于先生是哈尔滨人,这次他特地托人在家乡带了哈尔滨特产秋林红肠,北京特产“稻香村”礼饼、四套QQ吉祥物给我,真是太客气了!

“稻香村”之名,可能来自《红楼梦》第18回的林黛玉《杏帘在望》诗:
杏帘招客饮,在望有山庄。 菱荇鹅儿水,桑榆燕子梁。
一畦春韭绿,十里稻花香
 盛世无饥馁,何须耕织忙。
这首诗是林黛玉代贾宝玉写的。

礼尚往还,我只回赠一些红酒、香水和瑞士巧克力。作为“巴黎无好物,聊寄一枝春”吧!

世界是很小的,有缘定能相聚。我期望有更多的搜狐领导、博友、圈友到巴黎来欢聚!

                              陈湃 2009322日作于巴黎

于兴乐先生英姿

作者与于兴乐先生漫步于塞纳河畔

于兴乐先生参观巴黎圣母院

我与内子陪于先生坐在咖啡馆前准备尝试巴黎的香浓咖啡

欣赏一下巴黎街景,体现一下巴黎人优哉悠哉的浪漫。(左是张明行)

摄于巴黎13区周恩来纪念馆前

于先生送我的北京特产“稻香村”礼饼

于先生的家乡特产哈尔滨秋林红肠

 QQ成立10年的一对吉祥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