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陈湃游美加日记之九 逃出生天 重建家园

(2008-08-03 13:14:25) 下一个

陈湃游美加日记之九  逃出生天 重建家园

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多伦多 晴、凉

上午八时,出外步行一个小时,看到附近有一个小场商, 很是冷清。我看见有一亚洲人开的商品食物店,进去买了一罐无糖的可口可乐,老板可能见我是亚洲人,态度和蔼热情,一问之下,原来他时韩国人。近年韩国人来加谋生的不少,韩国餐馆也很多,逐渐成为一个新的外侨团体。

下午无事,丽娟讲述印支战争时期,为了寻找新生活,她只身离开家庭,从柬埔寨陆路穿越南越军队占领区和跨过红色高棉守卫区,经过千辛万苦,顺利到达泰国难民营,最后得以定居加拿大,申请全家来团聚的经过。其经历真是可歌可泣,可写成一本感人的小说。这么多年来,我还不知道她有如此曲折、艰辛的历程。

想到这点,我庆幸自己当时回国升学,避免了这场战争,不然的话,命运还不知是如何,很可能跳离不了那场劫难,因为那场战争,使600多万的柬埔寨人,只剩下200多万,死了一半以上。人们说我是一世行好运,这话虽然有点绝对化,但我逢凶化吉的事也是常有的。

接着我们讨论了如何使她处理好家庭与母亲、弟弟的关系,我向她提出了建议,看来她是听我的。

傍晚妻从护老院回来,路上转了几次车,花了近两个小时,幸好岳母在她悉心的护理下,逐渐有起色,这也是一个奇迹。

经过几天酷热,这两天天气回复正常,来回于摄氏22度之间,人也显得精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