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陈湃游加日记之八 加国华人爱用日本车

(2008-08-02 11:16:46) 下一个

陈湃游加日记之八 加国华人爱用日本车

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阴、晴、凉

早上起来吃了早餐,决定一个人支上面步行运动。临走前,我同丽娟打了招呼说一个小时后回来。

由于我对郊野公园的路途不太熟悉,今天我只沿着大马路旁的行人道步行,看看道路两旁的各式各样的小六洋楼,看看门前各国牌子的名车,也使人心旷神怡。

说起多伦多的名轿车,以日本的汽车最好,特别是华人几乎都用日本车,可以说满街都是日本车。为何华人忘记对日本的仇恨,可选用日本车?我问过很多主车,他们几乎同声说:

日本车省油,机器耐用,少出毛病,价钱合理。

与加国华人相反,巴黎华人不喜欢用日本车,理由有三:一时讨厌日本人;二时日本车并不高级;三是零件太贵,须要订购。相反,我们喜欢用法国车和德国车,法国车零件易找,修理平;德国车也不贵,在法国买德国车反而比德国平宜。不管如何,日本车是比不上德国高级和耐用的。

步行了一个小时后,我依时回家,可是潘日光见我出门这么久未回来,怕我在森林中迷失方向,准备出外寻找。

上午十时许,潘日光吴丽娟夫要到超级市场购物,我随他们去,顺便请他们载我到莲姐家玩一天。多伦多的大超级市场货色也繁多,规模变巨大,但有些水果等并不比法国便宜。加拿大的日用品与熟食品要交15%的增值税,不是熟食的物品哪菜、肉等不用交增值税。而法国日用品收19.2%增值税,食品蔬等收5.5%的增值税。

中午在莲姐家吃饭,下午谈天说地,毕竟自1960年我回国后,就分别了数十年,话题当我然很多。她对我这个弟弟信任有加,把她的银行存款总数目详细给我看,这参她来说可能是第一次,因为她对的儿女也未曾公开的。

傍晚我与莲姐出外散步,我们讨论会发了她以后的财产分配、养老、身后事的问题。她完全取纳我的看法。

晚饭后,莲姐的小儿国艺载我回丽娟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