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陈湃游加日记之六 请莲姐一家到餐馆过端午节

(2008-07-23 05:33:13) 下一个

陈湃游加日记之六 请莲姐一家到餐馆过端午节

2008年6月7日 星期日 晴 酷热

今天是端午节。能在多伦多过节也是一件值得回味的事。

中午,我请莲姐一家大小到大型自助餐过端午节。

丽娟有两个女儿;国南有两男一女;国艺有一男一女,共15人。莲姐共有七个内外孙,一片热闹,真为她高兴。

这自助餐规模宏大,菜式品种繁多,还有日本食品。今天是端午节,当然还有粽子。

多伦多的自助餐价钱也算公道:正常食量之人每位收13加元;65岁以上的长者收10加元;4岁到10岁收7加元;4匀以下收4加元。不似巴黎那样胡子眉毛一把抓,不理大小,每位一律收11欧元。

加拿大的老人福利可谓一流,政府每位合法居留的老人每月发放1000多一点的加元的养老金,医疗福利另有。因而莲姐来加近20年,积蓄不少,比我大半生拼搏的积蓄还多。正因为她钱多,在借钱给儿女供屋的数额上可能不均,因而各家有点貌合神离,矛盾丛生。加拿大的华人有个奇特现象,可能受了部分香港人恶习的影响,一切都向钱看,钱情比亲情还重,这是我最不愿看到的,这也是我不想来加拿大的原因之一。我这次与内子借端午节之名,拉他们在一起到餐馆过端午节,就是有点磨合之意,使他们休体到大小欢聚在一起,乐也融融的的亲情。

如果这次我的岳母走后,以后我会少到多伦多的,这点他们也知道。所以趁这机会我要做好修补工作,莲姐和各外甥们还是听我话的,他们也希望我帮他们。我对这项工作抱有足够的信心。

今天天气仍然是热如火。餐后,国南载我妻去护老院看服侍她的母亲,我回丽娟家休息。

今天是星期天,晚上回来时,妻被困在半路没有巴士回丽娟家,日光与丽娟开去把她接回家。

多伦多的沿途巴士站,是没有行车时刻表的,只竖有一个巴士站的牌子。这对游客来说是极其不方便的,妻就是上了这当,在那里等了近一个小时不见巴士到来而打电话回家呼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