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陈湃游加日记之二 试坐公车

(2008-06-07 05:13:45) 下一个

陈湃游加日记之二  试坐公车

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多伦多 阴

可能是时差问题,昨晚睡到凌晨二时

醒来,早上四时又醒,这一晚似乎很长。

反正睡不着,躺在床上浪费时间,干脆六时起来,在室内做做运动,续写昨天的日记。这次携带的是新买的七吋小型的笔记本电脑,键盘窄小,打起字来尚未得心应手,进、速度较慢,但相信很快就会适应的。        

吃完早餐,九时正我们与伟明三人乘坐CCT公车去护老院探望我岳母,路上要转三次公车。多伦多的公车票不站数还可转乘地铁,由于我们住的万锦区属于大多伦多,车票不能直接进入市区,转乘公车时,需另买票。多伦多的老人没有享受免费坐公车的权利,只有半价优待,每票还要1.5加元,比法国贵得多,且65岁以上才能享受半假优惠。好笑的是老人车票似邮票那样,一张张联接在一起,需要用时才撕下投入箱中,没有打卡机。如果需要转车,要向司机说明,司机发回另一张小纸条证明,有点似小单据那样,显得有些陈旧与老土,公车的款式也显得古老,与巴黎的公车根本无法比较。多伦多地方大,纵有公车,交通也很不方便,出门探访朋友,都要求人开车去,而别人都要做工,白天哪有时间载你去?如果没的小轿车,可说是寸步难行。我虽然有国际驾驶执照,但人生路不熟,不能上路。这是我不愿意去多伦多的主要原因之一。

岳母今天的情况又比昨天差些,已说不出话,注视了我们后,掩着面在痛苦地抽泣,看到她难过的样子,我们的心情比她更难过。中午,妻在那里陪她的母亲,我与伟明先回家。按原来计划,我们到附近餐馆吃了午餐后才回家,可是伟明说这些餐馆味精多,油腻重,对身体健康利,想去吃营养餐。可是转来转去,觉得路远,最后决定还是回家吃羊肉咖哩。经这一波三折,回到家时已是下午三时多。吃完午餐,本想上床休息一会,想不到一睡就是三个小时,直到晚上七时妻与家嫂回家后,才叫醒我吃晚饭。旅程的疲劳虽然清除了一些,但时差还未适应,今晚的觉是否睡得好,还是个问题。

晚上与各人商量后,决定明天早上我与妻先去护老院看岳母,下午去探望我的胞姐,晚上到我的外甥女丽娟家中住一两天,那里还可上网(这里也有无线上网,但没有密码,不能应用,要等到周末伟明儿子回来,给了密码后才可用)。趁这一两天岳母还没有出问题,先去拜访亲友及到唐人街用欧元换一些加币备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