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陈湃游加日记之一 安抵多伦多

(2008-06-06 06:53:01) 下一个

陈湃游加日记之一

前言:

近日接多伦多我的小舅伟明来电话,说我岳母病重,于是我决定与妻前往探望她。儿子马上帮我们从网上购了两张机票,时间从6月3日开始前往,至7月25日返回,为期近两个月,行程不得更改,每票连机场税和旅行保险等是640欧元。刚好这天平价机票是最后一天,如果从明天起,机票就是涨至1000多欧元,算是一点幸运。

我之所以抽空去这么久,是想趁此机会还要去美国波士顿、纽约、华盛顿等地旅游;到洛杉矶、桑利拿州、拉斯维加斯、旧金山、圣荷西等地探访亲友。如有可能,还想去墨西哥和古巴一游。毕竟西行一次不容易,不尽量争取多到一些地方怎成!

 

陈湃日记之一   安抵多伦多

6月3日 星期三 阴 

早上八时许,大儿志敏开车送我们到戴高乐第二机场乘机去伦多,飞机预定起飞的时间是11点40分。我们提早出发,是怕上班时间路上堵车。想不到一路畅顺,不用一个小时就到达机场,而且阴雨天气突然放晴,预示着好意头。

办理登机和出境手续也很顺利,只是飞机延迟至12时10分才起飞。我们乘加航空中巴士330型号飞机,此机与美国波音777飞机接近,但飞机很新且座位宽阔舒适。今天客满,但中国人不多。机上放影的是法语影片,服务员也用法语和英语与旅客交谈,增加了一点亲切感。机上一切都好,只是飞机餐越来越缩水,份量很少,与十多年前丰富的餐饮,不可同日而语。这也难怪现在的航空公司,因为油价飞涨,成本增高,竞争剧烈,只好样样压缩开支。

飞机原定飞行8个小时,可是只用7个半小时,于当地时间下午1时37分,就提早地降落在多伦多机场。早两年我来多伦多时,此机场正在改建未完成,现在出现在我眼前的却是美轮美奂的宠然大物。入境处官员看到我们持的是法国护照很气,只问了一声来加国做什么?我们用法语说来探亲,他就在我们的护照上盖了一个无限期出境的印章。海关也没有检查我们的行李就放行。好笑的是在拿车子推行李时,要两加元按金,但交回车子时,只自动退回二角五分加币。可能是这个原因,很多人用了车子就懒得归不还,把它掉在路旁。可是这样,也给一些人创造了“生财”机会,只见一个人把十多部车子交回了管理处,一下子赚了两块多加元。

出了机场,吴裕老兄来接机,他的家接近机场,我一个电话通知他,十多分钟就到达机场。其妻黄爱在家做了丰盛的中餐给我们洗尘。黄爱是我的老乡,也是我的亲戚,两年前她到过巴黎玩了一个月。老吴也是我的亲戚。饭后,老吴载我们到我小舅伟明家中住,小舅住在万锦区。

小舅妻家嫂放工回来后,随即开车载我们到护老院看望我的岳母。只见她老人家晚饭后躺在床上,身体虚弱,已认不出我们是谁,经几次提示,过了一会才说了出我们的名字。可是过了一会,她就非常疲备地睡了。

岳母年近九十,已到了风烛残年,可能离大限这期不远。看到此情景,使我很伤心。

出了护老院,伟明带我们去吃晚餐。多伦多餐馆林立,价钱便宜,是吃的天堂。在吃饭的过程中,我们商讨了老人家的身后事宜,预先做好准备是必要的。

多伦多除了是吃的天堂外,还是住的天堂。华人多住上大别墅,伟明也不例外。

由于多伦多慢巴黎六个小时,晚上十时,已是巴黎第二天凌晨四时,我的眼已打不开,倒在床上一会就熟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