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何处可做皇帝?

(2008-05-18 14:54:12) 下一个

何处可做皇帝?

自从《末代皇帝》电影上映后,有些人对做皇帝感兴趣。有人问我“何处可做皇帝?”我回答是:“远在台湾,近在巴黎。”我这个答案,是经过五、六年的寻寻觅觅,才发现的。

使我对皇帝感兴趣,是七、八年前在香港参观“宋城”。这座“宋城”位于美孚新村附近丽园游乐场隔壁。它的一切设备都仿照宋朝建造。城内的工作人员都穿上宋代服装,扮起宋人来。进入城中,彷佛时光倒流八百年。最引起游客兴趣的,莫过于戴起乌纱帽,着起红袍来摄影留念。这玩意儿也引起我的兴趣,我问出租服装的人员,这是不是龙袍?我想做皇帝。可是他的回答令我失望。他说,这个“宋城”,只是个县城,因此最大的官,只是县官。这样芝麻、绿豆的小官,自然引不起我的兴趣。从此,我心灵上常存在着何处可做皇帝的念头。

有一年,我和内子到台湾旅行,台北酒店的服务员介绍我去乌来风景区参观。于是,我们包了一辆的士前往。乌来离台北不远,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乌来的确是个好山好水的好地方,群山像春笋那样笔挺,直插天际,正像毛泽东的《十六字令》所描绘的那样:“山,刺破青天锷未残。天欲坠,赖以拄其间。”山中古木参天,郁郁葱葱。瀑布从高山之巅奔流直下,疑是银河落九天。山顶上有个“仙乐公园”,要坐缆车才能上得去。我们饱览了山顶“仙乐公园”后,竟然在公园的一个幽静处,发现了一个“皇宫”,里面备了龙袍、凤冠出租,给游客作拍照之用。正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于是我们夫妇两人立刻分别穿上皇帝、皇后服饰,拍照留念,以实现我几年来欲做皇帝的美梦。

自从离开了乌来,这五、六年来,我曾经到过欧亚一些地方,可是再没有发现哪个地方,可以使我再有机会穿上龙袍当天子的。真想不到巴黎美丽城的“华丽都大酒楼”,除了具有宫廷式的一流装修外,东主竟然花巨款买了龙床、龙袍、凤冠等摆在大厅,给贵客拍照之用。亲爱的朋友们,如果你们想过皇帝瘾,不妨移玉步到“华丽都大酒楼”,保证可以做皇帝、皇后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