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天津留学生在巴黎被打死 中国留学生上街示威抗议

(2008-03-17 02:46:05) 下一个

一天津留学生在巴黎被打死 中国留学生上街示威抗议

自春节以来,我忙得不可开交,出杂志,写博文,管理圈子,出外应酬等琐事繁多,还未真正有时间很好休息几天过个春节。

昨晚深夜,有个在法国波尔多的中国女留学生在QQ上问我这事,我才知道巴黎发生一个天津留学生被黑人与阿拉伯人打死,一个受重伤之事,随后看见凤凰卫视也简要的播了一下。

有个留学生在网上这样描述事情经过:“他们好几个人来骂我朋友,我朋友坐在麻辣烫旁边等车,我们人也很多,我一个朋友喝多了,用中国话骂了他一句,他们看我们人多就走了,我们的车走了一辆,剩下一辆车男生少了,大家在车上,他们拿着凶器过来,但是天太黑没看清楚,来用瓶子打车,不让我们走拦着,然后朋友们男的就下了车,结果下车他们就打了起来,第一个下去的就是明,挨了4刀,满地血,我们朋友上去打起来,他们后来来了10多个黑人阿人,站在后面,但是看见警察来了就都跑了”

下面是受害人朋友的叙述

“3月16号杀人案件,希望所有中国人能出来给政府施加压力我刚从警察局回来,我不知道怎么形容,从凌晨3点到现在,一直在跑警察局,我晚上5点接到朋友们的电话,说出事了.我没想到会这么严重,我以为只是2个人去了医院,但是我们跑遍了好多医院只找到了一个人,眼睛被打伤,要缝针,(法国效率:3点多去的医院,白天11点才做手术),我另外一个朋友哪里都找不到,我路过麻辣烫的时候,那里被封了,所以我们停下来一个人去看,哭着回来和我说,他躺在地上,我马上下车,冲过去,大声叫他名字,那里只有4个法国警察和3个便衣,我冲过去,他就躺在路中间,蒙着头,没有想到我一直一直在一起每天一起玩的好朋友最好的兄弟竟然是这样的最后一次见面.后来把我们带去警察局了,我们一共有10个左右朋友牵扯进去这个案子,我不在案发现场,但是为什么当我早晨6点到了现场,尸体还在那里?还下雨,警察就把他放地上放了3个小时':
法国人抓住了凶手,但是凶器没有找到,我这个朋友很老实,从来不惹事,那几个法国人,不是,是10几个法国人上来就拿刀,
我们很怕这个案子不了了之,我们为他找了律师,也联系了大使馆和家人.希望在法国的所有中国同胞一起来支持我们.
我很激动,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他真的是我们这10几个人最好最好最好的朋友,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希望明能天堂走好,我们大家都很爱很爱很爱你,
希望我们来世还能像今世一样做那么好的好朋友.
希望其他的斑竹也能帮帮忙转一下帖子到各个版.我和我所有的朋友还有明谢谢你们”

 

在搜狐我的博客上也有几个博友问我这件事,仅以此文匆匆作答,大家如欲知详情,请到“战斗在法国”的网站看。

青年是未来的希望,是国家未来的良材。中国留学生飘洋过海来法国留学,实属不易。他们学成回国报效国家之决心,实属可嘉。本人虽然未知真相,但对中国留学生之死深表痛惜;对凶徒之恶劣行径严加谴责;对中国留学生游行示威抗议,表示支持。同时,希望中国在使馆领事部积极与法方交涉,要求法国政府有关部门正视此事,尽快捉拿凶手归案。给死者还个公道,给伤者很好免费治疗。以后要加强治安,保证中国留学生的安全,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最后,我也希望广大中国留学生冷静对待此事件,相信中国大使馆和法国政府的办事能力,相信他们会给死者讨回个公道。

巴黎是个大都市,情况较复杂,治安不大理想,出门要注意,特别是不要同光头的阿拉伯青年接触,避之则吉。这些人,连法国政府也奈不了他们何的。曾记否,这几年巴黎的暴动,烧车事件的起因,多与他们有关的。

 战斗在法国的网址是:http://www.revefrance.com/

http://bbs.revefrance.com/thread-428631-1-1.html

此网站中国可以打开的。

                      陈湃 2008年3月17日于巴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