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陈湃2008年工作计划

(2008-01-02 05:38:07) 下一个

陈湃2008年工作计划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乎,不舍昼夜’”,是说时间似流水一样,一去不复返;元朝名画家王冕不但叫我们爱惜光阴,而且叫我们要爱惜每一寸光阴,每一分的光阴;岳飞也劝人“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俗语说得更明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上面引用的话,都说明时间的重要,要我们把握好时间,利用好时间。

由于我参加过军旅生活,守时我是做到的,我最不喜欢就是没有时间观念的人。我也知道时间的重要性,特别体会到“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句话。所以这两三年来,加紧工作,时间对我来说,是有紧逼感的。但我是个爱好广泛之人,一会做这,一会做那,没有一个中心,往往做事虎头蛇尾。例如这本书还未看完,随手又番閲别的书;今天喜欢做这事,明天又喜欢做那事,到头来一事无成。这也是我最大的缺点。

为了克服这个缺点,这两三年来,我每年都订有一个全年计划。回顾2007年的计划,一些做到了,有些还未做到。

做到的事,是全年坚持写日记。虽然有时候缺欠,但写了不少博客文章也可补回这数;争取在搜狐上的博客点击率从4万增加到20万实现了;加强锻炼,保持全年健康做到了;旅游与写作两不误,做到了;全年定期出版《巴黎文学》杂志也做到了。

未实现计划的事是:出一本家谱;出一本新书;通读全唐诗、宋词;打算全年减肥8公斤,但只减了一半。但有些不在计划之内的事,却做了,而且做得不错:例如开了一个“巴黎文学圈”;我在TOM网上疏于打理,几乎放弃的博客(http://blog.tom.com/chenpai92),上个月出乎意料之外的上了首頁,名博文章推荐中也有我的分,点击率从2万突然上升到17万多,大有超越我在搜狐博客之势。这是TOM博客攺新版后之效应。在此,特感谢TOM管理者对我的厚爱。

2008年的计划:首先是把去年未完全做到的事,争取在今年内完成。其次是想做只“候鸟”,夏天在巴黎,冬天回中国住几个月,以广东、上海为“根据地”,到国内其他省份观光,旅游;以香港为“立足点”,到台湾和星、马等地玩。当然,还要做到旅游与写作两不误地多写些游记。第三是继续定期出版《巴黎文学》杂志;第四要注意法语自学,温故知新。最后一点还要加强锻炼,希望身体健康。这是计划中的重中之重,没有健康的体魄,就没有一切,2008年的计划也不能完成。

希望上苍继续偏爱我,仍然给予健康的体质,使我实现今年的计划,那就拜天拜地,阿弥陀佛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