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乒乓球队稳坐钓鱼台

(2007-09-16 15:10:59) 下一个
陈湃《情满巴黎》文集之

中国乒乓球队稳坐钓鱼台
  ――第三十九届世乒赛团体赛预测

有一百多队男女乒乓球队参赛的第三十九届世界乒乓球锦标即将在印度举行。由于中国乒乓球男女团体赛在亚运会上双双败给寂寂无名的韩国队,而震撼了中国乒乓球王国的基石,因而这届世界赛的男女乒乓球团体赛鹿死谁手,众议纷纷,特别令人注目。中国男队能否联蝉宝座,连总教头许绍发都没有多大信心。我看了中国团体赛的名单后,觉得信心十足。只要队员临场发挥正常,经过一番奋战,中国男女团体赛仍然是稳操胜券的。

中国队自从经过上次滑铁卢后,已重新振作起来。首先是重新启用魔术大师张燮林为副总教练,专门指导女队。其次是舍耿丽娟、何智丽两位横拍名将,而起用直拍快攻手戴丽丽和新秀陈静等,摆明是以毒攻毒,以牙还牙地对付亚洲的朝鲜与韩国,不幸在抽签时此两队碰到正,逼使姐妹阋墙,剩下来的可能只有韩国队。而焦志敏是一夫当关,万夫莫敌的猛将,配合戴丽丽、陈静等,当可击败韩国队,而守住冠军宝座。

至于男队方面,要通向胜利之路,路途多艰险,沿途会遇到波兰、南朝鲜、瑞典等劲敌。这次韩国队在出师前,扬言要战胜中国队,我看是有点夜郎自大。韩国队有多少实力,在深圳举行的亚洲赛已暴露无遗。在亚运会中,主要是中国轻敌排错阵。但今天迎接他们的不是惠钧而是陈龙灿、滕义和王浩等,他们清一色的打法是沾不到什么便宜的。

最大的劲敌是瑞典队,他拥有瓦尔德内尔、林德等老将和新秀欧洲冠军佩尔森、欧洲二十岁冠军舍勒等,但中国队有个笑面虎陈新华,他的“蘑菇”战术,是欧洲球员的克星。他们有少年冠军,我们有新秀王浩,还有大菜刀滕义加快攻手陈龙灿。我最担心的却是江加良,因为他这两年来,每况愈下,一败涂地。如果这次江加良能发挥正常,中国队战胜瑞典队希望是很大的。因此,我却满怀信心地作出:中国队稳坐钓鱼台的预测,希望上苍保佑,不要使我跌眼镜。

                   1987213晚于巴黎

原载《欧洲时报》

编者注:预测完全正确,中国男女队双双获得团体赛冠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