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英国游之八 曼彻斯特市(MANCHESTER)

(2007-08-28 01:46:29) 下一个

英国游之八 曼彻斯特市(MANCHESTER

2007811日下午 星期六 

我们旅行团的全家福(团友可在此复印保存)

下午两时许离开温德米尔湖,继续南下,四点半抵达曼彻斯特市,华人简称曼城。

曼彻斯特是工业革命的发源地,是英国最具活力和动感的第二大城市,它正从一个以制造业为基础的工业城市转变为一个繁荣、现代而又充满活力的国际大都市。在城市中有很多的博物馆和画廊,显示着这座城市深厚的文化积淀和经历过的悠久历史轨迹。曼彻斯特的夜生活在英国是首屈一指的,城市中散布着无数的大大小小的酒吧和、酒馆和娱乐场所。

曼彻斯特是西北地区的金融、商贸中心,拥有一个很大的消费群体和商业市场。它还是英国除伦敦以外建有最多高尔夫球场和剧院得城市,此外曼彻斯特还拥有一流的交响乐团和一流的足球队。

我们一到曼城,就马不停蹄地参观了科学与工业馆,亲自领略了曼城在工业革命中起着带头羊的作用。接着到曼联足球队大厦购物。

曼联足球队原名牛顿西斯。成立于1878年,1902年改现名。曼联拥男似穑?隙映ぬ匕退贡绕鹆酥匾?淖饔谩?上???佑?/b>1958年乘机赴欧作战时发生空难,队員全部遇难,队长特巴斯比大难不死,重新组建曼联队,致使曼联队有今日的輝煌,现在馆中竖有他的纪念銅像。

为了会见吴仁仁与杨希雪挚友,我与内子要提前一天在曼城离队。

英国旅行团的华人导游还不错,只是没有法国的成熟与热情。法国的华人导游比较热情而有经验,当集合完毕上车后,导游就把团员互相介绍认识,又把团友分成几个小组,选出小组长,每到一处游玩后上车时,导游只要向组长问问人数是否到齐即可。沿途还组织团友唱歌讲故事,一片热闹,车上的团友很快就认识,结成新雨。可是我们这团人没有这样做,路上也一片沉寂,导游只是在抵达每个目的地城市前才简要地向大家介绍一下該城的情况,就算完成任务了,所以两三天旅游下来,同车的人还是不大认识的,尽管如此,我还是交了一些朋友。当他(她)们知道我俩要提前一天离队时,都有些依依不舍,争着同我们拍照留念。在我们的要求下,难得拍了一张“全家福”的相片,这是非常珍贵的!随后参观华人街,这时已是傍晚,我俩就在曼城的唐人街告别了所有团友,由吴仁仁先生与其小女美宝开车来接我们回利兹市他的家中。

吴先生带我们到曼城最豪华的“羊城酒楼”用晚膳,据吴先生介绍,此酒楼的老板是上海人,生意兴隆,做的粤菜美味可口。可是当我试过它的假粤菜后,不但没有美味可口,而且受到服务员种族歧视的侮辱。我们居住在外国,有时受到該国的国民种族歧视也在所难免,但是这次对我种族歧视的却是“羊城酒楼”的华人,使我的气难消,只是吴先生做东请客,我不便发作,但还是向老板娘转达了我的不满。

事情是这样:“羊城酒楼”摆的全是布餐巾,外国人在此用膳也是用布餐巾的,可是我们坐下后,服务员马上把布餐巾收起,换成纸餐巾给我们。我问他为何要这样做,他说中国人不喜欢用布餐巾,这简直是屁话,誰不知道布餐巾比纸餐巾高级,我在巴黎开了11年餐馆还不知道?这话也是对中国人的侮辱。我们点菜后,叫茶和可乐喝,他一下子把玻璃杯全收去,想喝点水都不行。我请他给一瓶普通的自来水,他免强地只给一杯,我再请求他给一个杯以便吃药,他只给一个小茶杯。唉,饮水連水杯都不给一个,这分明是欺负人嘛,这种中国人欺负中国人的种族歧视,我实有受不了!奉劝“羊城酒楼”老板要注意这点。

饭后,吴先生驾车在唐人街转了两转,使我们见识一下,然后回家。利兹市离曼城约四十英里,约晚上九时到达,吴夫人在家迎接我们。

吴先生从香港来英多年,从事餐饮业。千禧年退休,在利兹市购了大屋安享晚年。

吴先生是我认识十余年的诗友,曾到巴黎玩过多次,这是我首次回访。他将于这两天带我们在本市参观和带我们到另一个埠去拜会杨希雪先生。星期二回伦敦,星期三回巴黎。

以上三图日展馆中展出的英国工业革命初期的机器与交通工具

上大下小危危乎的希尔頓大厦

古香古色的曼城大街一角

餐馆林立的曼城唐人街

曼联大厦前的曼联足球队雄姿

来英探亲的青岛一对夫妇与我们合影留念

我们的好导游李海先生(右)

在英交流的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教师魏东女士(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