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法国浙江同乡会庆祝七周年华诞

(2007-06-13 09:28:12) 下一个

 法国浙江同乡会庆祝七周年华诞

据不完全统计,法国约有二十万华人,单巴黎就有大小约一百个侨团,因而侨社活动频繁。六月九日晚上我朋友的儿子结婚;六月十日中午,法国潮州会馆庆祝21周年华誕;六月十一日晚上,法国浙江同乡会又在美丽城举行成立七周年庆典,真是一片热闹。

法国浙江同乡会与我素有交情,很多活动都请我参加。前两天陈建民会长一个电话来叫我与夫人出席,我敢不去吗?我不敢说“逢请必到”,但“逢到必早”。守时是我的习惯,也许以前过惯了军旅生活吧!

一到会场,只见同乡会的会长团成員都到齐,忙着接待工作。名誉会长陈文学先生见我到来,马上介绍一位从荷兰专程赶来参加盛会的陈文彬先生给我认识。陈先生是意大利《欧洲侨报》荷兰分社社长兼总編,还是一位名书法家,作品在北京多次获奖。不知如何,他早知道我的陈湃笔名。两人相遇,真有点相见恨晚之感。他竟然大手笔地赠送我一幅墨宝,我把一本新出炉的第26期《巴黎文学》杂志回赠,作为文化交流的开始。

庆祝会热闹而热烈,大使馆领事部主任施月根、巴黎第六区区长等中外嘉宾和侨社各首长都光临,杯光鬢影,喜气洋洋!

庆祝会由第一副会长董伟珍女士主持。在热烈的掌声中,陈建民会长致欢迎詞,他简述了一年来会务工作和今后的展望。領事部主任施月根和巴黎第六区区长也应邀上台讲话,祝贺法国浙江同乡会的会务更上一层楼!

法国浙江同乡会多是青田籍乡亲,人数众多,能歌善舞,庆祝会上就组成庞大的合唱团。第一首歌就高唱《大海航行靠航手》,一派革命激情。“干革命靠的是毛泽东思想!”毛伯伯得知,一定会含笑九泉的!相反,大使馆的靓女们上台唱的却是爱情歌曲,反差甚大,真是时代在变了!

欢腾的庆祝会延续了两个多小时,最后在《我的中国心》歌声中结束!

         陈湃 20007年6月12日作于巴黎

                         兄弟侨团送的花篮摆满酒楼门口

法国浙江同乡会全体会长团成員合影

会长团主要成員与到贺的兄弟侨团负责人合影留念

陈建民会长致欢迎詞

贵宾席一角

领事部主任施月根参赞致贺詞

与浙江会保持密切关系的巴黎第六区区长特来道贺

右起:陈文学、陈建民、陈湃、陈文彬与一副会长合影

第一副会长董伟珍女士主持庆祝会

荷兰名书法家陈文彬向巴黎中华文学社赠送墨宝

陈湃代表文学社回赠《巴黎文学》杂志

叶星球与张玉馨向浙江会赠送墨宝

传媒铁三角:陈湃与《欧洲时报》高级记者黄冠杰(左)、《星岛日报》高级记者徐炯合影

向我们的法国律师敂酒(博友们注意:未经同意别乱取我的文章作别用,或作人身攻击。我可不理,但我的律师是要管的,因为他是靠打官司吃饭的呀。呵呵!)

 浙江会的合唱团高唱《大海航行靠舵手》革命歌曲

领事部的靓女们不唱革命歌曲却唱爱情歌曲

会长陈建民带头上台合唱助兴

第一副会长董伟珍也清?磺?/p>

法华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吴志平高歌《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