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07 年 4 月 29 日 观大巴黎区青少年乒乓球大賽

(2007-05-04 01:40:04) 下一个

2007 年 4 月 29 日 星期日 晴

 观大巴黎区青少年乒乓球大賽

今天上午九时,我与妻再到巴黎第 13 区大运动场锻炼,顺便拍几张 13 区高楼群的相片,因为在这里一目了然,是采景的最佳之处。我步行了两大圏后,妻说在大体育馆内有乒乓球賽,叫我去看。我们入到馆内,只见一个伟大的场面展现眼前: 27 张乒乓球桌分四行摆满体育馆内,球賽正在进行,有男有女,都是青少年,呼声雷动,一片热闹的景象。经打听后才知道是大巴黎区( ILE DE FRANCE )青少年乒乓球团体大賽在此进行。

巴黎市区内分 20 个区,代号是 75 省。外围内圈有 92 、 93 、 94 省,外围外圈有 77 、 78 、 91 、 95 省,它们包围着小巴黎,共同组成大巴黎区,叫文叫 ILE DE FRANCE 。

今天的青少年乒乓球比賽分三组进行:八岁以下, 14 岁以下和 18 岁以下的男女团体賽,他们都是代表省队来此一决雌雄的。

队员中有各色人种,中、越、阿拉伯、非洲人都有,当然以法国人居多,也有不少中、越教练。小将们差不多几乎是拿横拍欧洲式的打法,只有个别女子持直拍。比赛将进行一天。

前几天我接到法国总统右派候选人萨科奇先生的邀请信,请我于今天下午四时去参加他的集会。但乒乓球的精彩表演吸引着我,结果攺变行程去观看乒乓球賽了。唉!誰当法国总统与我的关系不大,左右派也是一样,选举政纲堂而皇之,到当选后就不一样了。二十多年来,我不是经历过左、右派的总统执政吗,结果也不是一样的失业率高,经济低迷,税务繁重?还是去看乒乓球开心的好,而且我是乒乓球迷,也曾是乒乓球队员之一。

记得在柬埔寨时,受到容国团夺得乒乓球世界男子单打冠军的影响,一片乒乓球热在柬埔寨兴起,我们都利用晚間工余时间打乒乓球,还有不少人将横拍攺成直拍打法,我也是其中之一。到法国初期,我也曾亲自率領过法国学校的乒乓球队,到华人圏中参加“岭南文娱体育会”的乒乓球公开賽,只是未能进入决赛,因为印支华人很多乒乓球高手,他们有的还是柬埔寨国家队的队員,我就敗在一位国手老将的拍下。虽然这是“俱往矣”的旧事,但至今我仍然喜爱篮球、羽毛球和乒乓球的小三球。

在巴黎,经常有国际乒乓球大賽的,只是观看的人不热烈。 5 月 22 日,又有乒乓球国际大賽了,还有中国队参加,我准备买票去看,每票 15 欧元,不算贵,就算再贵也要去看。以前的蔡振华,刘国樑、马琳、王楠等看得多了,这次主要去看中国选手有何新人出现。

整个下午我都与妻观看乒乓球賽,直到比賽结束后才开车返回郊区的家中,浇浇花,整理一些家务,处理一些信件,准备明天早上再入巴黎为儿养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