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参观巴黎博览会

(2007-05-12 01:29:07) 下一个

参观巴黎博览会

大溪地展馆

一年一度的巴黎博览会又在凡尔賽门展馆开幕了!展期由四月二十七号至五月八号,这是每年固定的展览时间。由于巴黎博览会品格高,很负盛名,故世界欧、亚、非、美、等国都带着代表本国的特产与新发明来参展。展览期間,上至法国总统,下至各国庶民,都争相来参观,人如潮涌,盛况空前;南美音乐,非洲鼓声,一片热闹。

二十多年来,每年我都挤出时間,带上足够的钱财,全家去参观。近年儿子们大了,有他们自己的爱好与时間安排,只有我与妻两人同行。尽管如此,我们两人也乐此不疲,非去不可。

坐小型电动车参观

为了避开人潮高峰,我们今年选择五月七号星期一去,但还是人头涌涌,一片兴旺。展馆区域很大,共有八間大展馆,有的展馆高三、四层,要想全部参观完,非要一整天的时间不可。因此,我们每年只是选择部分展馆走马看花地参观,就是这样,也走得够呛够累的。可是今年我却参观得非常轻松、舒服:坐着电动小四轮车入馆参观,前进后退,左闪右避,时快时慢,任意操纵,灵活方便,十分好玩,这是多年来最惬意和开心的一次。我能坐上电动小车参观也是偶然,因为前数月我右脚扭伤,刚好了不久,怕走大半天的路受不了,就带了一支拐杖去以防万一。想不到在大门入口旁有个伤残服务站,里面放着几架崭新的小四轮电动车,免费借给走路不太方便之人使用。他们见我手持拐杖,就主动建议我坐车。起初我不好意思,怕别人笑我是残废者,但见他们态度热情而诚恳,妻也要我试试,只好“厚着脸皮”同意了。办理手续也很简单,只要把身份证交給他们,留下手机号码以备联络即可。我坐上此四轮小车后,才体会到上述之妙处。直到傍晚五点多鈡参观完毕时,才把小车归还给他们。知道这条门路后,明年再来参观时,再带上拐杖来制造机会,坐小车参观,就舒服得多了。

展品种类繁多,家具、厨房浴室设备、电器、服装、珠宝、电器、汽车等等,琳琅满目,应有尽有,特别是小发明展馆,人山人海,水泄不通,小车进入亦十分艰难。

二手车展馆

二十年前,中国展厅最大,物品最多(参看《故乡的衣 故乡的水》拙文),可是近年来中国展馆少了,甚至不来了!原因很简单,得不偿失,血本无归,亏本生意谁肯做?这也难怪生意不好,年年都是丝绸服装、布鞋、玉石工艺品,千年不变。中国货品少来,我也少花钱,以前是满载而归的,这几年多是空手而回,今年我只买了一条非洲出产的皮裤带。尽管如此,能大开眼界,增广见闻,也是很值得的。

                陈湃 2007年5月11日作于巴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