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07 年 4 月 27 日 星期五 晴

(2007-05-01 22:43:14) 下一个

2007 年 4 月 27 日 星期五 晴

昨晚大儿志敏开车回家,今天要到德国探望其妻,所以我们昨天傍晚也回家了。巴黎市内有两个热:一个是室内气温热,一个是人多气氛热;而我们郊区有两个冷,一个是天气冷,比巴黎低两三度,另一个是冷冷清清清的冷。两者相比,还是住在近郊好。

今天早上妻起得早,准备了不少好吃的食品包括自做的大肉饱給大儿拿去德国。大儿今天也起得早,准备要办的事,拿东西去邮局寄,换汽车的潤滑油等,也忙得不可开交。

中午临吃饭前,大儿突然将一个小东西挂在我的颈上,原来是个 U 盘音乐播放器,说是送給我的。近来年轻人兴起玩这东西,不少人颈上都挂一个,我的两个儿子每人也有一个。有了这个随身携带的小播放器,听音乐更方便了。儿子还教会我如何选择音乐输送入小 U 盘中备用,使我又学会了一种电脑技术。我选的都是一些怀旧歌曲。

午饭后妻乘大儿的顺风车先入巴黎,我要等下午四时做完物理治疗后才去巴黎。这两年我到处走,坐的长途飞机大多,时間太长,如到澳洲的悉尼就要坐二十多个小时的飞机,因而左腰腿有时有些麻木。工作太累了有时会发作。曾经到医院做过按摩治疗,但不见得有十分明显的疗效。这次看病时,医生又开了 15 次的按摩治疗,做了几次后,现在已有些好转,要坚持做完它吧,反正医疗费用全部由国家支付的。

下午六时半,我开车入巴黎,路上较塞车,到达巴黎 13 区时,已是晚上七点半,刚好赶上看电视剧《玉观音》。

五一劳动节,看来还得在巴黎与猫为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