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点击率双双超越十万感言

(2007-04-18 15:17:38) 下一个

点击率双双超越十万感言

去年六月,在一次偶然机会,我竟然不知不觉間开了两个博客,一个在美国文学城网,一个在中国搜狐网。前者是对海外读者,后者是面向中国朋友,因为文学城网在国内看不到。

开博之初,只是好奇地玩玩,因为报刊上说法国有一半人有自己的博客。至于点击率也不敢多想,希望有数千就满意,毕竟博客是年青人的玩意,而我已年近花甲,诗、文已同现在时尙的文化脱节。真想不到两个博客先后都上了首頁书架。在文学城的博客于今年3月24日点击率达十万;4月16日,我在搜狐上的博客也越过十万,双双进入十万大关的时間刚好是十个半月。

点击率十万,对名博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但对我来说已花了九牛二虎之力,花费了我多少时间与心血啊!

说花费时間与精力,主要是花费在搜狐博客上。对文学城上的博客,我是非常轻松的,所花的时间只是把搜狐上的博文复印上去,其他的事就不用管了,任它自生自灭,有时几天才打开看一看。当然,海外的美女、帅哥如云,而且博客中也有“悄悄话”,交友栏,但我“不理自然无”。

说句实在话,在中国的网站博客中,搜狐网的博客功能是最齐全的,連誰来訪問过都显示出来。但功能太齐全对我也带来麻烦,要花不少时间回訪,所谓“有来不往非礼也”。其他网站的博客没有来訪者记录,我不用花费精神回訪,可以借口“不知不罪”也!

我发觉国外博友与中国博友习惯不同:国外博友来訪后很少留言与评论,不论你写红、黄、蓝、白、黑的内容,也很少有人批评或骂你,可能是自由社会,允许各抒己见吧!

但中国博客就不同,首先是如果你发表一些黄、蓝、白、黑与党、国政策相抵触的言论,轻则被删,重则被封。发表一些红色言论,年轻人不感兴趣,笑你思想僵化,仍保留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有的甚至骂你是共产党的传声筒或走狗,連我入了法国籍也有人质問我背叛中国?使我啼笑皆非。唉,真是“中国事,难启齿”!只好写纯文学的东西。

其次,中国博友喜欢留言或评论,如果你过而不“踩” 一下,就是不恭,还要有对等原则:有来有往,来而不往非友也!故我的时间,多花在这方面。试算一下,就算到对方的博客不看内容,点击一下就走,一个小时能点击多少个博客,更遑论要看内容写评论了。因此,我曾数度想关闭在搜狐网上的博客,专心做自己的事,写自己的文章,因为我毕竟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了,要做的事情比年轻人多。

奇怪的是,来支持我的博友多是年轻人,他(她)们有的叫我大哥,有的叫我伯伯,更有的叫我爷爷,使我十分高兴,觉得自己也年轻,充满活力了!事物总是有失有得的,我失去的是时间,我得到的是广大的朋友。基于这个原因,我在搜狐网上的博客不会关闭,除非是身体不行,或有别事不能上网。

为何有的人点击率动不动就是几百万、几千万?这个问题我也曾思考过,亦曾写过一两篇趋时的文章,点击率达数千,但这不是我开博客的宗旨。我的宗旨只是弘扬中华文化,决不为了追求点击率高而写八挂和揭发别人私隐的文章,宁愿甘居寂寞与冷落。

“人贵有自知之明”,我能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两个博客双双跨越十万点击率,首先是感谢搜狐和文学城网站负责人的支持与关照,给我的博客上了首頁书架;其次感谢谢广大博友的关爱与支持。

在今后的岁月里,希望广大博友继续支持我的博客。为弘扬中华文化,为繁荣博文这个新生事物而共同努力!

                                   陈湃2007年4月16日作于巴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