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神奇的中药

(2007-04-18 04:41:08) 下一个

神奇的中药

西药与中药谁个优谁个劣?无人可以绝对地回答,只能说各有千秋,故中国提倡中西医结合。但从我的切身经历,有些西药不能治好的病,用普通中药却能彻底治愈。我把它称为“神奇的中药”是不为过的。

土 茯 苓

我十五、六岁时,在柬埔寨乡间患上黄疸病,当地西医无法治愈,眼看一天一天严重下去,全身皮肤黄透,惟有坐以待毙。有一天,一位当地的柬人进来说他可以治愈,叫我买土茯苓两公斤、白糖两公斤,外加数个竹节,用一个大煲煲水当茶喝,一连喝七天保证痊愈。起初我是不信的,但看到这只是糖水,而我却最喜欢喝甜的,就试试喝看。果然奇迹出现,一星期后,身上的黄色全退,黄疸病真的治好了。他说:要想彻底根治,还要用一颗菠萝心煮一碗水加一些黄腊喝下就永不复发了。直到现在,时隔数十年,真的没复发过。我曾数度与黄疸病人接触,都没被传染上,可能还有免疫作用呢!家父用这个处方也治愈不少阴性黄病人。普通中药土茯苓就是这么神,不由你不信!

梁 培 基 发 冷 丸

一九七九年末的一天,我的身体突然发低烧,一连数天都不退,于是就进香港九龙黄大仙“圣母医院”留医。无论医生怎样检查都查不出原因,无论吃什么药都无效,十多天过去了,低烧也不退,医生似乎是缩手无策了。我想起小时候曾经患过虐疾,是用“梁培基发冷丸”治好的。但虐疾是有时间性的,每天定时发作,但现在我却是全天低烧,可能不是虐疾的。我已将病史告诉了医生,医生也说不是虐疾。怎么办呢,还是用“梁培基发冷丸”试试看吧,反正中药是吃不死人的。于是我叫内子把这药带进医院偷偷服下,果然第二天低烧就全退,两天后就出院了。为什么我的病突然不药而愈,医生老是想不通,可能永远是个谜。他做梦也不会知道这是中药“梁培基发冷丸”治愈的,就算我讲出来他们也是不相信的。

复 方 黄 连 素

1993年春,我做了一次大手术后,可能服药过多,肠胃老是闷胀,经年不止,还像慢性肠胃炎,常要上厕所。医院照过片后,说我的直肠有数个点,要留医检查,可能还要动手术。心想那些私家医院当然希望我住院而赚钱的,我不能再动手术了,死就死吧,于是决定不理睬他。后来看见报纸上说“复方黄连素”不但是肠胃病良药,还对心脏有好处。我特地托人在国内买了数瓶服用,结果肠胃胀痛真的好了。数年前作一次肠镜检查,医生说什么毛病都没有,一切正常。这不是中药“复方黄连素”起作用是什么?

云 南 白 药

前两年我的右鼻孔发现有血丝流出,一连十余天都不止。找了一位越南西医专科医生看,经检查后,他说没严重问题,只是鼻内有一小处损伤导致出血。他把一种西药用火烫溶贴在伤处,然后用一条很长的药条塞满右鼻,说等这药条自动脱落后,鼻子就好了,是不用担心的。一周后药条脱落,血丝还照流。想再找他时,他已渡假去了,要等一个月后才回来。怎么办呢?我忽然想起从香港带来的云南白药,这种白药在越战时期美军把它当成护身符,是止血圣药。我把棉签沉湿,沾上白药,对着镜子把它涂在伤口上,一会儿就止住了血,过两天伤口就好了。早知此药如此灵验,何必如此伤透脑筋,又花去这么多时间和金钱呢。云南白药的确是名不虚传的止血名药啊!

       (2001年10月19日   陈湃作于巴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