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陈湃日记2007 年 1 月 4 日 星期四 阴

(2007-01-06 08:27:36) 下一个

陈湃日记2007 1 4 星期四

自从光缆断后,我的搜狐博客不能启动,有时在中国非繁忙时间的夜晚才偶尔能打开一下,可今天早上却出奇地能打开了!但只是昙花一现,一会又不能了,真是没有办法,不知何日才能正常启动?

昨天有位西安“岁月如歌”的网友,看了我的博客后,叫我为她写一首诗。今天早上睡醒后在床上突然想起这件事,就以她半生的情况,冠上“岁月如歌”,作了一首七绝诗交差。原诗如下:

“岁月如歌”网友索句遂涂赠之(鹤顶格)

岁蹉跎几度秋,

圆月缺倍烦愁。

今盼得河清日,

舞升平乐从头。

博客打不开,也带来一些清静,上午补写了两篇日记。

下午四时许,毅儿打电话回来,说已乘 TGV (高速火车)抵达波尔多市 ,先住在法国友人家,明天才去交钱买车。

晚上七时正,突然见到原中央四台女新闻报道员卢琛在凤凰卫视报告新闻,证明她已跳槽到凤凰卫视。近日签约凤凰台的还有中央四台的体育评论员黄健翔,可见凤凰台正在蒸蒸日上!在中央四台的女新闻报道员中,我喜欢卢琛和宋一平,特别是卢琛很有女人味。而我有好感的这两位报道员中,近来很少出镜。自从一年多前,有一次宋一平口误把朝鲜一个区说成是年香港特区后,就不见她出镜,可能被“雪藏”了,近月来偶尔才见宋一平出镜报道中午新闻。现在卢琛到凤凰台,我可以天天见到她了。

傍晚我的外甥陈勤业通过 MSN 向我拜年。他说现在已停止上班,原因是每月半工所得的 400 欧元,政府却抽了他 240 欧元的税,真是不可思议。他并通知我,他大儿子二月十日在巴黎潮州城大酒楼摆酒结婚,请柬已发出。呵呵,“天上雷公,地下舅公”,这回我这个做舅公的,一定给“红色炸弹”(请柬)炸得“粉身骨碎”了!

我外甥女吴锦联,是我堂姐陈转有之独女。堂姐在柬埔寨生锦联时,因血崩而逝世。小锦联后来随我的侄女玉珍来法,婚后有个好家庭,育有三儿。今天她的大儿已注册成亲,择日摆酒,可谓“守得云开见月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