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陈湃日记 2007 年 1 月 2 日 星期二 晴、小雨

(2007-01-06 08:24:47) 下一个

陈湃日记 2007 1 2 星期二 晴、小雨

昨晚睡得甜,今天早上起得较迟,精神饱满,只是天气没有昨天好,晴中带阴,有点郁闷。整个上午都打不开我的博客,真烦人!自从去年 12 26 日台湾地震光缆断折后,至今博客都不能正常打开,只是在中国时间夜深人静不繁忙时,偶尔能打开一下,但慢得像乌龟爬,更无法访问其他博客,积累了一天堆留言,特别是新年期间无法向博友拜年,深感遗憾!

下午四时许,小儿志毅车我与妻去医生处,为我的腿复诊。医生说伤处感染了一种菌,虽要服药治疗一段时间。啊,这回真是无事当小事,不事当大事了。医学太发达也不是全好,像我这样小伤还要服药一段时间?还是“不理自然无”的好。

住在环境好、空气好、医疗条件好的大城市久了,身体也“娇”了。现在回到以前我住过的香港和中国,因空气不好而呼吸不畅顺,喉咙易干燥。到了越南数天,强烈的阳光和沙尘影响,把眼球都弄穿了一个小洞,回法后才用雷射补好的。想当年在柬埔寨时,有牛屎味的生水一样照喝,也不会生病,反而越喝越壮!

随后,我们开车到 BELLE EPINEPE 家乐福综合商场内 FLENCH 自助餐馆吃西餐,餐后到家乐福超市购物。

FLENCH 自助西餐馆可谓价廉物美,每份正餐四至七欧元,且品种繁多,任君选择,各款菜蔬配料可自取任吃。以前 FLENCH 多是开在远郊或省份超市中的,近一两年才开在巴黎近郊,此餐馆也是新开的。

巴黎一向米珠薪桂,自从改用欧元后,物价更是腾飞。中午的中式自助餐一份已十欧元,晚上、周末和节日更要 15 欧元。比较起来, FLENCH 的西式自助餐算好便宜的了。更何况自己年纪渐大,已不适应中餐过多的油气和味精,反而觉得西餐比较清淡些。

吃完晚餐,妻与儿子到超市风购物,我无事逛逛商店,如此大的商场区,半个小时还走不完。逛家乐福商场我还是第一次,以往多是到离家较近的 AUCHAN 超市购物的。

回程时,坐在车上看微雨中灯火如昼的巴黎近郊夜景,别有一番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