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陈湃日记 2007 年 1 月 1 日 星期一 晴、暖

(2007-01-06 08:22:50) 下一个

陈湃日记 2007 1 1 星期一 晴、暖

今天起来,阳光灿烂,气候温和,一扫多日来天灰灰,地暗暗,欲雪不成的寒冷气息,预示着新一年的好开始!

很久没有时间写诗词了,今天一觉醒来,在床上突然一下子想出了一阕祝愿新的望江南词,也说明自己的头脑还像青年人那样灵活好用,未犯痴呆症。词曰:

新岁好,

老少乐悠悠!

事业腾飞随意展;

家庭幸福遂心求。

博客争上游!

昨晚经过周详思考,订了一个 2007 新年新希望计划,但是博客还不能打开,不知要拖到何时才恢复正常。实在无办法,只好放在武汉晓誉的 QQ 里,请求她帮我贴上自己的博客,同时也将此计划放在搜狐博客管理员唐先生的 QQ 里,希望他帮我转到有关参赛部门。今天一早就收到唐先生的 QQ 留言,说帮我贴到搜狐博客首页。唐先生是理万机,还这样快捷地为我代劳,使我好感动。在此,遥祝他新年事业更上一层楼!

中国的博客打不开,但美国方面的网络还是畅通无阻的。因此,已把新年计划和望江南词贴上“文学城”我的博客上了。

今天上午,中央四台“快乐学汉语”节目在上海举行,看到上海的好多新建筑,还有城隍庙,老凤祥银楼等旧景点,使我又回想起去年十一月游上海时,与“控江中学”老同学相聚的欢乐情景。如果我回国定居的话,上海当然是首选,其次是广州或深圳,因为它容易回我的“老巢”——香港。

下午中央四台播放《七彩云南·魅力中国》大型歌舞文艺晚会,给异乡淡淡的元旦,带来一阵中国新年的欢乐气息。

晚上,大儿架车载他的妻回离巴黎西南 200 公里的勒芒市工作地点,准备明天上班。这个周末,其妻就要回德国写毕业论文了。她读的是

信息工程,毕业后已是硕士后,且德国名校的毕业文凭是顶管用的,回巴黎后,找份较优薪的工作,应是不成问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