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陈湃日记2007年1月10日 法国冬季大减价开始了

(2007-01-12 23:19:04) 下一个

陈湃日记2007110 星期三上午晴 下午微雨  

法国冬季大减价开始了

今天法国全国开始冬季大减价,减价期限由四星期至五星期不等,视各地区政府规定而定。

法国每年有夏季和冬季两次大减价,减价幅度由30%80%不等,一般是50%。法国的大减价是真正的减价,是由政府批准的。减价范围是一些积余的旧商品或是断码商品,不得拿大批新商品来当减价出售,如发觉这样,是要重罚的,减价商品售后不得退换。

正因为它是真正的大减价,而且是所有商品都全面减价,包括名牌商品,正是“贱物逗穷人”,所以顾客趋之若鹜,争相购买,满载而归。

法国人除了浪漫之外还加豪爽,只要是喜欢之物,不论价钱多少,都面不改容地购买。而法国不论是超市、商店或街市的货物,价钱是铁定的,不能议价。

可能是物价一天一天上涨或是经济每况愈下,近二十多年来,法国人也学精了,不是急需的商品,也暂时忍手,等到大减价时才买,因为一年有两次机会任君选择。年年如此,家中什么都有了。

以前一到大减价,我也是争先恐后地去抡购,合不合用的都买,久面久之,家中积累了不少物品,特别是服装尤甚。所以近四、五年来,我都忍手不买,贱物也逗不了我这个穷人,大减价似乎对我吸引不大了,不过每次大减价时,我还是去趁趁热闹的,只是不在大减价当天,尽量避开抡购时间。我打算明天去走走,一方面也是为了试试开车,自从脚伤后,刚好一个月未开过车了。

今天下午睡醒后,发现刚用了数月的电脑液晶体荧光屏突然不能显示了,只好等儿子周末回来时检查看是何问题?好在我还有笔记本电脑可以上网,但这几天的日记不能取出,只好先发今天的日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陈湃专栏 回复 悄悄话 不法国买名牌半价时装吧,又平又靓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东京的服装都是半价了,最近疯狂的抢购呀,买完了也都是放在家里,很少有机会穿...法国也打折,肯定棒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