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反恐 反恐越反越恐

(2006-08-14 11:58:05) 下一个

我的两只“猢狲”晚上九时要坐飞机到德国度假。按往常习惯,只要提前一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即可。盖因这是欧盟大家庭,都没有边界了,坐飞机来往,等于坐巴士那样方便。可是这次却不行,机场通知他要提前四、五个钟头到达,要严格检查行李,因为英国破获了恐怖分子企图爆炸英国飞往美国的飞机事件,所以提升安全检查级别。迫使大儿要在下午三点钟叫我开车送他到火车站,坐火车前往机场,为的是保证路上不塞车,准时到达。 

报上还说:今后乘客上机,不准带牙膏、液体等,药品还要有医生开出的药方,还在脱鞋检查,……真是把乘客视为恐怖分子了,特别是赴美的班机尤甚。机场内的免税物品都不准带上飞机,那免税店都要关门了?

记得我与内子十年前从多伦多坐美国航机去洛杉矶,验票处看见我们拿的是法国护照,对我们特别客气,还把我们安排坐头等位。我想,可能是法国人帮助老美独立而对法国人表示友好吧!可不,纽约海面上的自由神像还是法国送的。

可是,自从布殊上台后,情况就不同了。200012月下旬,我到达纽约肯尼迪机场时,要填许多表格,什么“你是不是贩毒者?”、“是不是恐怖分子?”……简直是脱裤放屁___多此一举!我是毒贩或恐怖分子,会告诉你吗?这可能是美国式的民主吧!

20054月,我在多伦多想参加美东四日游,可是旅行社不敢接,他们说美国入境处是发神经的,准不准入境还要看过境时官员的心情,拿法国护照也没有用。旅行社都这样说了,我还敢去“冒险”吗?

200511月,我从香港坐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班机去越南,行李过磅前一定要打开检查,而别的航空公司是没有这样,我心中很不舒服,似乎人权受到侮辱,以后决定不坐美国飞机了

以前持法国护照就可以随时去美国的,后来又加上要有指模的法国护照才能入境,现在又要有朣孔悉别的护照才能去,真不知美国佬以后还要什么?老是把所有人者当成“恐怖分子”。推而广之,那到处发动战争的布殊,又是什么分子呢?

布殊上台后,到处穷兵黷武,攻打阿富汗,无理侵占伊拉克,威胁伊朗与朝鲜……他自己也知树敌太多,所以杯弓蛇影,寝睡不安,想出很多防范措施,如限制外国游客入境等。而这些措施,使到美国这个旅游大国的旅游业一阙不振。反而益了巴黎,单看今年夏季,巴黎香榭丽舍大道的游人如织,一片兴旺!

有压迫就有反抗,布殊的反恐行动,不但收不到预期的效果,反而越反越恐,使到美国人心徨徨不可终日。

要报复布殊的战争行为,去袭击美軍基地或军事设施就好了,但要袭击民航机,使广大无辜生灵涂炭,是不得人心的,会变成给世人垂骂的真的恐怖分子了。

布殊的唯一出路,是改弦换轍,制定以邻为善的政策,从伊阿富汗、伊拉克撤军,不要干涉别国内政,不要与阿拉伯民族为敌。如能这样,我想恐怖分子就会逐渐消失的。但没有战争,美国的军火就卖不去了,布殊肯这样做吗?

在此,我欣赏法国的独立外交政策,没有跟随美国去打伊拉克,所以能有个安定的环境。不然的话,那些所谓的恐怖分子还放过法国吗?西班牙,英国受到的袭击,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陈湃 2006814日作于巴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