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游HONFLEUR市

(2006-08-11 16:03:58) 下一个

10d91c60cdf.jpg

昨天我与妻参加Vitry S/S 市府组织的一日游,目的地是离巴黎西部约二百公里大西洋岸边城市Honfleurfleur,法文是花,我不妨叫它“红花”。红花市地处塞纳河流向大西洋的出口处。

我们早上六时开车从家中出发,赶在六时半到达集合地点。好地时间尚早,巴黎大环城的高速公路畅通无阻,二十多公里的路程十五分钟赶到。今天参加的团友有四十多人,一半是华人,大巴按原定计划七时整出发。与我一起去旅行的,还有我的两个外甥女与她们的夫婿。

10d91ce1861.jpg

今天虽然有点冷,但阳光普照,景色怡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安全到达目的地的海滩边。

塞纳河的入海处很宽阔,海水有点浊黑,可能是河水与海水的混合之故,但岸边的佝其他海滩那样全是小石卵,而是很美的细沙,实在是游泳的好场所,只是今天天气冷,且时间尚早,下海游泳的人不多。我们沿着海边的沙滩漫步行走,一面欣赏海景,一面走向一公里多的城市,中途还拍了一张华人团友的“全家福”,别具一番风味。

红花市只是个中等城市,但有着悠久的历史,街道、楼房都是古香古色的。今天的游客不是十分多,可能已是度假的后期,每年的八月中旬之后,游客已陆续返家,准备九月初重新开始工作。尽管如此,餐馆还是红火,一片热闹与兴旺。

这次旅行,市府包早餐与一顿丰富的西式晚餐,只收十七欧元,如果连租车、汽油、路费等在内,是要亏大本的。但为了本市居民的消遣,七、八两个月,市府每个星期都组织一日游,年年如此。Vitry S/S 是个穷市,是左派政党的天下,才有这样“爱民如子”,如果是代表富人的右派市府,像我住的城市,就没有这支歌唱了!

下午三时半,我与数个同好,每人花七欧元买票游船河。游艇出海后,沿着塞纳河逆流而上,去参观欧洲第一铁索桥___诺曼第大桥。在返回时,游艇朝着大西洋的浪潮全速前进,花浪打到艇顶,像小雨点落在游客的身上。海浪声、机器声、惊呼声与笑声,组成一曲交响乐,使人心旷神怡。游艇在海浪中颠簸起伏的刺激航行,我生平还是第一次遇到,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再来坐游艇出海玩! 

10d91da5c65.jpg

晚上七时,我们集体到LE CHAT QUI PECHE (钓鱼的猫)海鲜餐馆吃晚餐。这是一家古香古色,里面摆满瓷猫的餐馆。饭后细想一下,似乎有点不值:我们都变成鱼,上了这只猫的勾了。真想不到老板会想出这样幽默而有点作弄食客的店名。

10d91db4d6a.jpg

晚上九时,起程回巴黎,可能司机不熟悉道路,快进城时,竟然朝着大环城高速转了半个大圈,走了二十多公里的冤枉路,我到过家门时,已是深夜十二点半了。

下个星期,市府还要组织到加莱旅游,可惜我已决定到德国和奥地利旅行八天,而错过去看赴英大渡口和吃海鲜大餐了!                 

                              陈湃 2006811 作于巴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