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06 年 8 月 30 日星期三 晴 双喜临门

(2006-08-30 09:25:46) 下一个

前几天接到广州失去联系十多年的老战友郑兴治的电话,真是喜不自胜!他是上世纪六十年代末与我一起在广州军区陆軍高炮七十师工作的。当时七十师入越后改番号为 170 支队,驻守越南太原市与美国空中强盗一决雌雄。他复原后回广州工作, 1989 年我到北京参加国庆后南下广州时,曾与他相叙数日,此后就两地睽违,关山阻隔,失去联系了。前数天他说在友人处看到我的《越战亲历记》,并得到我的电话号码才再联系上。使我更兴奋的是,从他的电话中,知到我的战友副科长老黄,仍住在广东花县(现在的花都)。

昨天收到原沈阳军区空军高炮一师(入越后改为 31 支队)政治部文化科老战友杨战玉从北京发来的电邮,说他刚从鞍山开 31 支队入战作战 40 周年纪念筹备会回来,而筹备会主任正是原我的群众科冯清玉科长和我的谊兄董雪星将军。我随即打电话与冯、董了解情况,他们十分希望我能于 10 15 日去鞍山参加大会,只是怕没有足够的以经费支付我的旅费。果如我要去,还要他们出机票吗?

今天正式接到大会的邀请信,去与不去却是个痛苦的选择:能去当然最好,可以看到我阔别四十年的首长和战友,可以搜集到更多有关援越抗美的资料,充实我的《越战亲历记》;还可以看到当年从战场上被我们捉获,而送回国的几个跨越国境的红卫兵,这几个高干子弟红卫兵后来成为我的战友和高官; 2000 年时,我去过哈尔滨、鞍山、大连,但没有时间到沈阳和长春,这次可补回这个空缺,还可同那里的 QQ 友会面;尚可以北京为中心,到承德和西安等地旅行;还可将我在北京出版的《东鸟西飞》新书带回巴黎……

但是,时间太仓促了,我要做的事还很多,现在每天在电脑前工作十个小时还不够。以往每年都能腾出一两个月时间去作长途旅行,今年却不能。前几天去了一个星期的法德奥游,已是把时间挤出来的了,现在又要去中国一两个月怎成?况且现在年纪大了,去哪里都得内子作保健医生陪伴身边,未免太对不起她了。唉!真是鸡肋、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奈何,奈何!

不管去成与去不成,两支部队的战友都重新找到了,这是难得而高兴的事。

陈湃日记 2006 年 8 月 30 日星期三 晴

尊敬的旺祺战友:您好!

经纪念大会筹备委员会研究,非常希望您能参加这次集会。但遗憾的是,一师这个单位已不存在,靠战友的很少的会议集资款,无法承担您往返的费用,特将此情况告之,深表歉意。

附《会议通知》,具体事宜请与杨战玉或冯科长联系。

           原中国后勤部队第31支队战友纪念援越抗美40周年大会筹委会

                                               2006830

原中国后勤部队31支队战友

纪念援越抗美40周年大会通知

战友: 

    为了纪念入越作战40周年,邀请援越抗美的老战友参加大会。目的是为了回忆炮火连天的战争岁月,缅怀英烈事迹,畅谈战斗友谊。定于2006年10月15日上午9时,在鞍山千山风景区积翠宾馆召开纪念大会。

一、    会议内容:召开大会,代表发言、分组活动、观看凤凰卫视拍摄的《鲁豫有约》。与会者每人一张集体照片,一张大会活动光碟,发一份有意义的纪念品。 

二、    会议经费:实行AA制,由与会人员平均分担会议期间的费用。鞍山本地(含沈阳、海城等不需住宿的)每人交100元;外地每人交150元,不足的经费由筹委会筹集。外地人员往返鞍山的交通费自理,筹委会为其提供两宿、五餐的食宿费用。

三、    有关事宜 

1、        与会人员年龄较大,要特别注意身体健康,备足药物,保证安全。对年龄较大,身体状况不太好的战友,是否与会,自行酌定。与会者有特殊疾病的,要事先向筹委会说明。 

2、        因要征集、出版援越抗美回忆录,请与会人员搜集有关参战的回忆录、照片、战地文物、相册、资料等(数码复制件),送交筹委会,如原件,复制后返还本人。 

3、        外地与会人员请于10月14日抵达鞍山报到,请事先通报来鞍山的时间、车次、飞机航班、返回的日期和需要购买的车票、机票。筹委会按通报时间派人接送。

4、        本地与会人员于10月15日早8时,在93305部队门前(鞍山市第十五中学侧面对过)集体乘车去千山风景区积翠宾馆。自备车者(含沈阳、海城等市),可直接去会场参加大会。

5、        筹委会办公地点在93305部队综合楼301房间。

联系电话:13889789088               联系人:张清军

                   纪念援越抗美40周年大会筹委会

                   二OO六年八月二十五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