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陈湃日记2006年7月5日 亨利:拿个冠军杯送给齐达内退役

(2006-07-06 09:24:18) 下一个

陈湃日记200675日星期三晴   亨利:拿个冠军杯送给齐达内退役

应“法国华裔互助会”之邀,今天中午我去巴黎第13区“中国城大酒楼”,参观该会为陈富城先生举办的“中华龙脉书艺文化交流酒会”。到会的人数不是很多,却是巴黎会长级和文化界有头有脸的人物。这个月是度假期,仍能见到这么多侨领,实属不易。大家一起参观书法,一起品尝美食,一起纵论世界杯足球赛,各抒己见,倍感温馨!

会上,遇到中国驻法一等秘书李京生老友,我问起国庆招待会做生意之事,他竟然不点不知,说不是使馆搞的,叫我不要理它。当听到我在博客上骂那些人时,他还表露出宽容的脸孔。他想要这份材料,我叫他在我的博客上查找。

华宗陈富城先生,来自潮州,从小爱好书法。他的书法特点,是把书法融化在国画和龙字之间,别具一格,成为“中华龙脉创建人”。

10cd6632816.jpg

散会后,我到苑妹处取回存放的她处的租金。回程时,特地经过报废汽车市场,寻找一个小胶管接头,可是找了将近两个小时都找不到,回到家时已是傍晚六时多。出外大半天,实在有点累,惟有小睡片刻,养足精神,等看今晚九时开场的法国队对葡萄牙队足球赛。

法国队进八强时,我已预测法国队会战胜巴西队进入四强,同时希望意大利队战胜德国队,法国队战胜葡萄牙队,然后与意大利队一决雌雄,争夺冠亚军,形成“坐二望一”的局面。这几天的战事发展真的如我所愿,巴西队与德国队相继败北。今晚只要法国队战胜葡萄牙队,就可以同意大利队决赛了!

赛前,几乎所有人都看好法国队,包括今天上午我见过面的侨领。大儿子还说法国队会胜一个球的。所以当上半场法国队进一球时,全村的居民已高叫、鸣汽车啦叭,准备庆祝了。

论实力,法国队确实是略胜一些,但别忘记,事有偶然性和骄兵必败的道理。所以我还是不放心,直到终场法国队以一比零胜利时,整个法国都沸腾起来,妻亦拿了两上锅盖“唰、唰、唰”地敲着,但我还是高兴不起来,不知何故,我的心似乎是净如止水。难道真的是“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看天天上云卷云舒”这样“伟大”?不,可能是我经历的喜、怒、哀、乐之事太多,而神经麻木了!

论实力与现在的状态,意大利队是不亚于法国队的。但又是一物治一物,按以往意大利队遇到法国队时,也是很难发挥球艺的。凭这点歪论,我想法国队到时会重振雄风,像亨利所说的那样:拿个冠军杯送给齐达内退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