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陈湃日记2006年7月3日 法国人开始度假了

(2006-07-04 15:52:40) 下一个

陈湃日记200673日星期一晴    法国人开始度假了

  前两天,毅儿要同他摇摇会的四位法国会员,应邀到卢昂附近表演摇摇,把我的车拿去用,放他的车在我处。

这辆宝狮309汽油车,是他的摇摇协会会员,法国一位英文教员送给他的,因为他把毅儿当作儿子一样爱护。虽然这车已有十几年车龄,但只走了十万公里,车壳完好光亮,只是属于半跑车,耗油量太多,须知每公升汽油要1.3欧元,相当于13元人民币呀!

由于此车的点火器不够完善,起动较难,今天上午我拿到宝狮汽车修理厂去检查一下。等了十五分钟才轮到我,但使我很失望,因为要预约到两个星期后,才可以再拿去检查。原因是工人从七月至八月份开始轮流去度假。我走了几间修理厂,都是这样情况,真是扫兴!

法国的法律规定,凡做满期一年工的正式工人,不论哪个行业,上至总统,下至普通工人,每年都有五个星期(35天)的带薪假期。每年七、八月份是度假高峰,巴黎市有一半人去南方地中海一带度假,几乎成了一座空城。因此,留在巴黎度假也不错的,我就是喜欢宁静、清凉的巴黎,叫我到南方去晒太阳等于受罪,在柬埔寨这么多年还晒不够太阳吗?我是怕热不怕冷的,冷了可以加衣,热了只好忍受,法国夏在是没有风扇和空调的。

晚上毅儿回家换回他的车。他说准备买一架新款的OPEN小型两座位开蓬柴油机新车,把宝狮309送给小表妹,以奖励她考入预科,成为未来的工程师。我们主张他买四座位的,但他说太贵,只是买来玩几年。这孩子很有个性,他说了是不会改变的,我们只好同意他的决定。但我还是想不通,平时非常节约的他,这次竟然来个大手笔的决定,敢花一万七千欧元,买一辆开蓬小车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