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陈湃日记2006年1月5日 星期四 阴/小雪

(2006-07-26 23:20:54) 下一个

早上七时半起床后,小梁用MSN向我问安。接着开始编辑《中华文学》第22期封面,重新换上新的相片,觉得比原来的精美很多,于是就这样定稿。

十时许,收到香港张成玉老同学的电邮,祝新年快乐。接着又收到新西兰林爽女士的电邮,传来精美的贺年卡。

因为今晚要到巴黎十九区美丽城,参加“法国浙江同乡会”宴请国内考察团的宴会,妻也想出去理发,所以我们提早于下午一时许到巴黎13区。理发师小红于二时过后才到来,她先帮我理发,然后才轮到妻。本来今晚小吴跟我去采访的,但她却患了重感冒不能去。

三时半,我到《星岛日报》送我的《情满巴黎》新书给友人。妻到HOCHE找房屋经纪估价我们的旧屋。

很久没有去《星岛日报》了,朋友们见我到来甚喜,黄进老总还请我进他的办公室见面。他知道我新一期的杂志即将出版,特地支持半版彩色广告,并请我今晚为《星岛日报》写一篇报导。我是他的特约记者,当然义不容辞。

到了巴黎十九区,时间还未到五点,天气冷,下起小雪。我到“太平洋酒家”拜访杜亨达老板,他是我多年的朋友。他交给我150欧元,以缴交上一期的广告费。他已开始用晚膳,我坐了一会就告辞了!这时才六点,“华丽都大酒楼”还未开门营业,我只好进入对面的QUINK外卖店喝咖啡、看杂志。

外面有几个中国来的野“鸡”在等客,她们都来是来自东北的上了年纪的妇女。来到法国却做暗娼,我心中有些不悦,这时有失中国人体面的。但看到她们在这么冷的天气下还站在街边兜客而无人问津,实在有点可怜,毕竟她们是我们的骨肉同胞!他们在国内多是农村妇女或下岗者,到法国后又无正式居留,走投无路才做起这不光彩之事的。

一直等到晚上七点,华丽都才开门营业。我走进去后发现宴会不在这里,打电话问占永平会长,才知宴会设在“美丽城大酒楼”,可能是我记错了。我赶到会场时,只见浙江会的会长团都到齐,场面热烈,原来他们是欢迎开封市侨务考察团。占会长把150欧元的广告费交还我。这时我打开手提袋,发现相机与录音机都不见了!估计不是漏在“太平洋酒家”,就是漏在《星岛日报》。我重返邻近的太平洋酒楼问,杜先生说没有见到,于是我打手机电话问黄进老总,他说是漏在那里,他已为我保存好了。

晚上八时正,宴会开始。首先由占永平会长致欢迎词,接着由考察团团长致谢词,领事部主任施月根也应邀作了即席发言。他们的讲话都很短,真是通气。

宴会后,我搭吴志平先生的顺风车到13区,然后在毅儿的停车场内取回自己的车驾驶回家,路上出奇的畅顺,只二十分钟,就回到家中。 

【今日要闻】

中国发改委说:各地3月底前须解禁小排量汽车

印尼再次发生泥石流 至少二百七十人死亡或失踪 

日本再炒外交官自杀案诋毁中国 引发中日外交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