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陈湃日记2006年7月2日 法国足球队坐二望一

(2006-07-04 09:27:37) 下一个

陈湃日记200672日星期六        法国足球队坐二望一

昨天晚上,随着法国足球队与巴西足球队比赛的哨声一结束,整个法国马上沸腾起来,巴黎有五十万人走上香榭丽舍大道,欢呼法国足球队以一比零,再次战胜上届世界杯冠军的巴西队,ON A GANGE 的欢呼声震耳欲聋!

按实力与球技,巴西队无疑是胜法国队一筹的。赛前好多人都看好巴西队,连内子与大儿子都是这样。但我另有看法,我信心十足地说法国队会胜巴西队,理由有二:一是法国队已恢复状态,幸运之神似乎又降临;二是一物治一物,不知如何,巴西队一碰到法国队就脚软,打不出原有的水平。1983年在墨西哥曾败在法国队的脚下;1998年争夺世界杯冠军时,巴西队更惨,竟然以零比三败给名不经传的法国队,屈居亚军。这次又以一比零败北,使法国队顺利进入四强。

    剩下来只有四队,德国队对意大利队:法国队对葡萄牙队。两队胜的争冠亚军,败的争第三第四名。

    幸运之神似乎仍然在助法国队,法国队打葡萄牙队比打巴西队好打,有望胜出,进入二强。结果如何,75号晚上就会揭晓。

    74日晚上,德国队对意大利队,我希望意大利队胜出。如果法国队对意大利队,法国队有望夺得本届世界杯冠军。如果法国队对德国队,那就只能拿个亚军。因为又是一物治一物,法国队遇到德国队就变成软脚蟹,俯首称臣。

    但愿我对法国队坐二望一的预测成真!

    有专家统计过,1998年巴西队没有捧着世界冠军杯回去,给国内的经济发展打击很大,这话可能是对的。1992年,法国足球队兵败汉城,法国一片哀声,承接世界杯转播权的法国电视一台,因拉不到广告而亏本,股票大跌,市面上的法国队球衣送给人都不要,因为穿上它代表耻辱。而今天,街市中本来是10欧元一件的法国队球衣,竟然一下子升到35欧元一件,还供不应求呢!

整个上午的时间,我都用在学习把相片和网中的图案插入博客中的方法。

 

今天我最高兴的事,是大儿帮我从电脑中找回去年十一月我到香港、澳门、广州、桂林、上海、越南和柬埔寨旅游时所拍的一大堆数码相机照片,这是有钱买不到的无价之宝呀!

下午,有一住客打电话来说洗衣机坏了。本来准备买个新的,但经妻与大儿开车去看后,却无事,只是他们不会一机而已。可是一来一回,已花去几个钟头的时间。

晚上九时,我开车送大儿到CHATILLON地铁站,方便他转乘TGV高速火车回勒蒙市。我回家不久,他打电话来说已平安抵家。200多公里的路程,一个小时到达,真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