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德荷游日志之一 汽车抛锚在德国高速公路上

(2006-06-18 02:16:19) 下一个

2005年7月8日 星期五 晴/雨  汽车抛锚在德国高速公路上

我与妻、大儿志敏早上十一时出发赴德国,到vitry苑妹处接其女儿嘉恩同行。接完嘉恩后,发觉我未带身份证,随即返回家中取,来回已花去大半个小时。十一时四十五分钟出发,路上好塞车,过了戴高乐机场收银处,敏儿让我驾驶。到100多公里处休息时,仪表突然显示水箱要加水。经检查发现条小胶管之头有些破裂,水从这里渗出,经修理后已不漏水了!我继续驾驶到法国边境城市Valanciennes。此市距离巴黎二百公里,敏儿就在这里的高级工程师学院毕业。

加油后,换由敏儿驾驶,行车约十公里就到达边境,关卡无人看守,我们顺利地进入比利时国境。不久就下起大雨来,车开得较慢,雨时下时停,直到200公里后靠近德国边境时,才再次阳光普照,不久就进入德国边境。敏儿说:没有电灯柱的地方就是德国。因为比利时的高速公路是有照明设备的。比、德边境也无人看守,一入德国国境,就有个休息处。

10c774d6293.jpg 我的雪铁龙旅游车

我们休息了十分钟,继续前进。德国的高速公路是不限时速的,汽车走得飞快,实在使人心寒。我正欣赏着德国平坦、宽阔的高速公路,敏儿也逐步加速,刚走了三十多公里,突然机器发生异常的卜卜响声,车迅速减速,烟从涡轮式降温器下面冒出,不能再行走。我估计是排气管与机头的接口处发生问题,致使烟雾喷出。时间已是下午6时10分,离目的地Dortmund市还有100多公里,且在异国他乡的高速公路上。我问敏儿,附近有城市吗,他说有,是Aachen市。我一听到“亚陈”这名,似乎有一种不祥的感觉:想起号称凤雏先生的庞统,率领刘备的军队入西川时,听见前面是“落凤坡”就有不祥感,结果真的被乱箭射死在“落凤坡”。难道我这个亚陈,也和庞统那样真的要落难在德国,越想越心寒?实在无计可施,唯一的办法是到路边的救急电话呼救,幸好接线的警察会法语,答应20分钟后派修理师傅到来,可是等了近一个钟头师傅才到。这是一位上了年纪长着胡子的德国人,一看就知道他是位有丰富经验的老技工。的确,他一打开车盖,叫敏儿开动发动机,一会儿就在发动机中取出一个像手指粗的松动了的锣丝头,接着拿来工具,把这个锣丝头从新扭紧,发动机就如常转动了!我们四人笑逐颜开,不然的话,结局只有两条:一是把汽车拖到修理厂,我们改乘火车前往目的地;二是如修理费太贵超过一千欧元,就把这老爷车抛弃,因为此车时值不到两千欧元。更使我们开心的是,修理费不用我们付一分钱,他只把我们的汽车的保险纸拿去填个表就行,修理费用由团结互助保险ACAC支付。我们给十欧元小费,他亦感到突然,因为德国没有给小费的习惯。德国的ACAC集团办得最好,它保障了车主的权利。我想,如果汽车在比利时抛锚,唯一的办法就是把汽车拖走,哪里会派人来修理的?

晚上八时正,我们继续前进。转换了数条高速公路,于九时半顺利到达Dortmund市我的儿媳妇何昱恒家。

我们将以此为根据地,到附近城市和荷兰等地玩十天左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