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那长桶标致三零五

(2006-06-09 12:39:56) 下一个

我那长桶标致车,为我做牛十年余。

既听话来又卖力,身躯硕健少就医。 

柴油发动耐力好,旅游运货两相宜。

连续飞奔千百里,不须停车把热除。 

虽然外壳已生锈,机件正常似当初。

坐此破车失体面,朋友劝我把它沽。 

妻买新车赠与我,为更安适在路途。

坐上新车虽舒服,心中情愫难解纾。 

两周把它送与儿,复坐老爷三零五。

新车虽比旧车好,但我感情难灌注。 

旧车虽比新车差,但我感情可丰富。

毕竟随我年月长,怎可抛它于不顾? 

老婆越老爱越深,旧车愈旧情愈固。

日久生情乃正常,人有思想非草木。 

忘恩负义是犬猪,贪新弃旧吾厌恶。

不知体面几钱斤?只识中华兴朴素。 

坐车不是显威风,只求快捷可代步。

一天尚好吾不抛,待它寿尽才算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