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陈湃日记 2006年6月28日星期三 晴

(2006-06-30 16:56:39) 下一个

2006628日星期三       今天法国人的两大喜事

今天法国人有两件喜事,一是昨天晚上法国足球队出人意料地竟然以三比一大胜西班牙队,进入世界杯八强;二是从今天起,法国所有超市开始年一度的夏季大减价。

法国国家足球队的战绩起伏不定,时而冲上云霄,时而跌入底谷,使人难以捉摸。1998年世界足球赛竟然得到冠军,但2002年世锦赛时,竟然一败涂地,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饮恨汉城。这次世界杯,好容易才争取到出线权,并抽到上上签,但小组赛对瑞士队和韩国队时,都以零比零踢和。尽管如此,还是没有人看好法国队,有的只是一片骂声与失望声。可是它却以三比一大胜名将林立的西班牙队,真是使人不能想像。于是有人归纳为运气好,这可能是对的,1998年夺得世界杯冠军,不是全靠运气吗?

亨利还夸下海口,要打败巴西夺个冠军欢送齐达内退役!能不能打败,就要看71日对巴西的决斗了。按实力,法国队是不够巴西队的,但也很难说,一物治一物。98年世界杯决战时,巴西队不是败阵了吗?但愿幸运之神重临法国队的头上,使我第四次听到ON A GAGNE(我们胜利)的欢呼声。第一次是上世纪1983年,法国队在墨西哥战胜巴西队时;第二次是1998年夺得世界杯冠军时;第三次是昨晚战胜西班牙队时。

今天是全法国夏季大减价的头一天,所有的超级市场人头涌涌,争着买平货。法国每年都有夏季与冬季两次大减价。春季大减价是在圣诞节与元之后的一月中旬开始:夏季大减价是在六月份第三个礼拜左右。每次减价都连续一个月至一个半月左右,减价货品低至五折。而法国是真减价的,不像香港和其他地方“拆楼大平卖”,“跳楼大出血”等,提高底价然后再减价骗人。减价货品是经政府批准的,平时也不准乱减价。

所谓“贱物逗穷人”,近二十年来,我已卖了不少减价物品,几乎是满屋都是,所以这几年来,我都忍住手不买了。

今天下午,我与妻也去看热闹,大家商定不买服装等物品。妻说到做到,今天他只买了一些减价食品,我亦忍住手了,但最后还是花了三点五欧元买了一件波恤,因为实有太可爱了。但不管如何,我们还是胜利了,因为贱物逗不了我这个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