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06年5月19日 星期五 阴

(2006-06-05 00:54:30) 下一个

早上八时半开车去按摩,路上塞车,到达医院时已是九时十分,以为是迟到了十分没有位子了,可时医生也迟到,我还在门前等她。

今天的按摩,似乎是偷工减料,没有用机器帮我电疗。

昨晚妻对我说,今天下午二时有五个留学生要去看屋,叫我按摩后开车直去巴黎,但与她通话后才知生毅儿今天开车去工作,因没有车卡进停车场,我只好吃完午饭后才去。回程时,顺便入小加玛超市看看。只见这个中小型商场内的商店大部份关门了,连两间银行都不见了,只剩下一间水果站,一问面包铺,一间杂货站,一间眼镜铺和安达超市,实有使人心寒。记得我十几年前曾想在那里顶一问意大利餐改做中餐的,好在当时看到情况不对,有三份之一的商店都停止营业而不敢下手,不然的话,真是血本无归了!

    饭后我开车到巴黎,与妻接五名留学生去看屋,他们看后很满意,但三男一女同住不知如何分摊租金,他她们是来自天津、山东、山西、哈尔滨的,其中一个男子特别根根计究,反而那女的较大方,看样子是难于合租的。

    三点半,我们又车了位姓李的中年温州人去看屋,随后他的老婆也来看了,说明天答复。看到男的很自大、骄傲,不想租给他。

    晚上九时许,敏儿与其妻小何开车从勒蒙市回到家中。这是多年来敏儿开车回家再早的一次,勒蒙市离巴黎200公里,走不缴钱的国家公路,是要走三个小时的。

 

    今日要闻】

    三峡大坝即将全线封顶。提前两年完工,花去1800亿元人民币,工程中死去一百多人。

    台风珍珠造成闽粤21人死亡福建损失38亿

    欧盟宣布冻结白俄罗斯总统等人财产

    印尼前总统苏哈托健康状况恶化

胡锦涛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强调中国是联合国坚定支持者

 

 

 

2006520  星期六  风雨

今天早上开始起大风,树木摇动得厉害,还夹着间断的微雨,法国巴黎是很少有大风的,这可能是台风吧。

早上起来在美国的《文学城》网站注了册,并开了个博客叫“陈湃专栏”,把十几篇文章贴上。对于如何注册,如何开博客专栏,以前我是不会的,这次终于给我摸索出来了,这也是一种进步吧!

“文学城”是个大网站,内容丰富,访客好多,博客也多,我刚开通博客一会,就有几十人看了。但不知如何,中国大陆看不到,可能是政府管制吧。

今天本市在市政府的新屋区有旧货摆买,早上十时点我去看看,只见零星的七八个档品,而且全是专业户,没有居民自己摆卖的档口,与往年的热闹景象有天渊之别,真有点扫兴!聊以自慰的是,在那里遇到陈埔老先生。他是上海纺织学院的教授,退休后与妻来法与其子团聚,他是我法文班的同学,已是七十八岁,但身体仍健壮。

下午四时,妻与敏儿开车去接五位留学生看房子,他们想租敏儿的屋。我一人在家中写作与上网,同友人聊聊天,把文章贴在自己的博客上。网上聊天也是紧张工作后的一种休息方法,可松弛神经,身心舒畅。

 

今日要闻】

山西左云矿难57人失踪矿方恶意隐藏入井者胸卡

 深圳300万外来民工将于今年年底纳入医保

 美国决定在美墨边境修隔离墙阻止偷渡

美国参议院通过将英语定为国语议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