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06年5月17日 星期三 晴

(2006-06-05 00:51:45) 下一个

  昨晚没时间看“亮剑”电视剧,今天早上补看,一面看一面在厅中踏自行车运动,一举两得。

    中午,黄少强先生打电话来,就他已搬到他的二儿亚远家中住,其妻锦英却住在小儿亚勇处。两位老人暂时分开住是可以的,但长久这样也不是办法的,老人是要相互照顾的。

    下午三时,与妻到本市市府询问补办老年人车卡事宜,上星期五,我的车卡不小心失去了。接待我的妇女很好,但她没有办过这事,也不属于市府的范畴。经她打电话询问后,才知是要向公车总部申请的,她还帮我用手写了一份补发车卡的法文申请信,使我很受感动。奇怪的是,在几个办事的妇女中,竟然有四人是怀孕的,带着大肚子上班。这些年来,甚少见到法国妇女怀孕的,这是我来法二十多年来见到最多的一次。我开玩笑地对妻说:是不是怀了孕的妇女才能有权到市府工作?

    午休过后,写了两封信,一封是复给加拿大刘士海校长,另一封是给广州东林汉筠的问候信,很久没有与他联络了,不知电邮还能开通否?

    傍晚,接到法国外籍兵团退伍华人战友会的传真信,感谢我们参加他们的纪念会。这是多年来少见的这样感谢信,说明他们工作做得细,做得到家,使人钦佩!

    玉秀传来最后定稿的《人生事变》文章,证明她写作是很认真的,值得我学习。

    晚上打电话给王仕雄先生,才知道法国电视一台正在播送英国阿森纳队与巴塞罗那队足球决赛,这是欧洲队的冠亚军赛,结果巴塞罗那队后一居上,以二比一夺欧联赛冠军。很久没有看足球了,今晚可以赏心悦目。

    很久没有见到小梁上网上,今晚难得见到她在网上,她说近来工作与学习都很累,最希望的是睡觉。我觉得在中国留学生中,她生活得比别人累,可能是她要学习,又要打工赚钱和她的个性屈强所至。

    今日要闻】

    今年第一号强台风珍珠当日凌晨120分左右在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岛登陆,千吨船为避开偏离河道遭拦腰吹断。

    美国首次公布911客机撞击五角大楼录像

    欧洲议会称美中情局承认曾非法转运恐怖嫌疑人

    希拉克呼吁内阁加强民众对政府信任,将公布政绩

    法国民议会通过加强移民控制法案,提高移民门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