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06年6月3日星期六早上晴下午阴 儿子提前送父亲节礼物

(2006-06-26 16:58:52) 下一个

10ca41f94d6.jpg 

整个上午都在写日记。近来事务繁忙,只能利用零星的时间写了。 

早上毅儿也回家了,中午吃上团聚饭,倍感温馨。 

我是用极品五笔打字的。但近日有一中国网友说有一种万能五笔更好,同时可用五笔、拼音和五笔划输入,喜欢用哪一种都可,无需转换别的输入法。 

饭后,我叫敏儿帮我在笔记本电脑上加上万能五笔,试试是否更好。比对之下,我觉得自己还是用极品五笔为佳,因为它有五千多条词组。但万能五笔也有它的好处,有五笔划输入法,给初学打字的人带来方便,易学易记,几分钟就学会。 

下午两儿说要去巴黎电脑街买电脑零件,可是傍晚却提了一个液晶体19吋电脑荧屏回来。原来他们花了230欧元,合资买回来送给我过父亲节,说是提前送礼,使我有点突然。

   我的电脑是他们买给我的,到一定时间还帮我更新设备。上次春节时买了一副视频给我,说是与友人面对面聊天,会有更亲切感。现在又买了这份礼物逗我开心。而他们送礼物都是事先不说,突然给我一个惊喜,足见他们还有一片孝心。 

面对眼前的新荧屏,我当然欣慰,可以见到原来刚买了一年多,还非常正常的19吋坐台荧屏,却静静地放在角落里无人问津,有点“塞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的感觉,心中又涌出一种无奈的不安:难道这是时髦的浪费?这是违反我一向以节约为原则的做人宗旨啊!无奈,无奈!人生太多的无奈呀!

近一两年来,两只猢狲经常注意我的动态,捉摸我的喜爱,似乎想尽量满足我的要求,我亦“守口如瓶,防语如城”,但有时也防不胜防。上星期,我偶然问他们:“听说液晶体荧屏无辐射,比较省电是吗?”他们只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是,辐射还是有的,但寿命不会很长。”想不到他们今天就赶忙买来送给我了。而他们至今还是用普通的荧幕,有个电视机还是用普通电脑荧屏改装成的。尽管他们都是高薪阶层,也从不穿名牌服装,生活还是节约的,但对我,他们从不手软。想到此,心中又有些不安,有点受之有愧的感觉。 

10ca421f9d0.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