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06年6月8日星期四 晴 黄总明修栈道 暗渡陈仓(附图)

(2006-06-22 05:35:51) 下一个

10c8d03512c.jpg  上午接到嘉华进出口公司寄来的喜贴,原来陈老总第二女碧霞的准新郎哥竟然是我的好友,《星岛日报》欧航版驻巴黎的负责人黄进先生,顿时使我惊喜交集:原来我这个媒人公,竟促成了这头婚事,心中暗喜,但对黄老总这个准新郎“明修栈道,暗渡陈仓”,连媒人公都隐瞒的做法,大为“不满”!

那是去年夏天一个上午,我与嘉华陈老总在公园里闲聊,他流露出对二女婚事的牵挂,赞扬黄进的才华与人品的敦厚,想把他请到嘉华任职,其意不言自明。我随即把此事告诉黄进,要他朝着这目标进攻。但他说,只谈工作,不谈私人感情之事,先后两次都这么说。我以为他早已有了女友或以成家了,毕竟他已三十多岁的人了。想不到时隔不够一年,他竟然当了陈老总的“驸马”。

我马上打电话与他“兴师问罪”,可是我还未发言他抢先问我收到喜柬未?并马上说要请我吃饭。我说等你于本月23日办完喜事后再说。但我又想,喜事办完后,他与爱妻已卿卿我我了,还记得我这个媒人公吗?本来按照柬埔寨人和我们东莞人的习惯,是要送猪头给媒人吃的,现在猪头无人要,改为送一两黄金的。但我礼物没有收到,他竟然寄来了红色“炸弹”,伉俪赴宴,最穷的人也要封二百欧元(2000元人民币),真是吃力不讨好,难到真的“唔做媒人三代好?”(一笑)。

不过话得说回来,黄进对我还是尊重的,每次我到星岛日报,他都请我到经理室聊天,还请我当特约记者,我有文章他都会优先发表的。

黄进是香港人,曾留英留法,满腹经纶,才高八斗。自从他于七、八年接任现职后,把星岛日报推向新高峰,深得香港与英伦星岛日报高层的器重。此次,陈老总慧眼识英雄,如愿以偿地夺得黄进这位乘龙快婿,必然老怀更加欣慰的。

上午整理文稿。下午开车与妻去带领一个温州妇女看屋,她是住在那屋附近的。她看后很满意,但要同她先生商量后才能决定。 

回程时,停在LIDE超市购买食品。这是德国公司,价钱比较平,但售的多是中、下价货品,很受居民欢迎的。回到家时,已是傍晚六点半。 

说了很久要到徐海峰仁兄家中坐了,但老时抽不出时间。明天世界杯足球赛就要开锣,以后更没时间去了,只好匆匆吃完晚饭去。先开车到CHATILLON地铁站,再转乘13号地铁去。奇怪的是今天不用买票,上车后才知道今天地铁大罢工,车辆很少,站上人头涌涌,等着坐车。到了ST. LAZARE站,高音喇叭说13号地铁停驶了。我只好去电住在3号地铁站附近的徐先生,说明不能去的情况,然后乘3号地铁再转四号地铁回家。但这两条地铁也在罢工,车辆很少。几经辛苦才回到4号钱总站PORTE D`ORLEANS,再转乘68号公车回CHATILLON站,开车回家。白白费了两个多小时,做了无用功,真是气人!

注:相片左起:黄进、嘉华老总陈顺源、福利酒家老总何福基与作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