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敌人是沙漠

(2006-06-21 00:05:55) 下一个

我的敌人是沙漠 

我的敌人是沙漠, 

它把亿万顷的土地变成沙粒, 

它把片片绿洲变成不毛之地。 

我的敌人是沙漠, 

太阳给予它生命的阳光, 

只能促使沙粒的滚烫。 

月亮投以柔情似水的幽光, 

只能加速沙粒的冰凉。 

彩云用生命化作甘霖鞅槁讨蓿?span>

却始终不见江河池沼。 

和蔼的春风给它一片生机, 

却使黄沙随风飞起。 

热情如火的少女投怀送抱, 

结果欲哭无泪气绝栽倒。 

我的敌人是沙漠, 

它无时无刻侵蚀著肥沃的绿洲, 

以扩大它的势力范围畴。 

它反复无常地使黄沙漫天盖地, 

以表现它的无比威力。 

它泡制出海市蜃楼的回光反照, 

以显示它法力的高超。 

我要向敌人宣战: 

集中飞机火箭在云层散布乾冰块, 

使沙漠饱受灭顶之灾。 

挥动千军万马在沙漠凿河开沟, 

把它截成纵横交错的渠道。 

我要调动亿万民众大造防风林层, 

把沙漠一块一块地占领。 

我要用化学物质改变土壤, 

从不毛之地夺棉要粮。 

我要沙漠向我投降: 

把火辣辣的阳光, 

化作万物生长的源泉。 

把月亮给予的幽光, 

变成朝露滴滴晶莹。 

把云彩赐于的雨滴, 

化作生命的血液。 

把充满生气的春风, 

促使植物叶绿花红。 

把青春玉女的恋情, 

培养出爱情的结晶。 

把海市蜃楼的幻影, 

变成真正的蓬莱仙境。 

我的敌人是沙漠: 

我要勒令沙漠回复一片青翠, 

因为我是统治万物的全人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