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工票的威力

(2006-06-21 00:00:36) 下一个

工票的威力 

我是受薪阶级的总司令, 

统帅着千百万大军, 

上到省长总统, 

下至劳苦阶层。
 

我是你的保护人, 

也是你信心的保证。 

对新移民来说, 

更是你的第二生命。
 

警察局长见了我

才肯给你开绿灯; 

福利部长见了我, 

按月给你“维它命”。 

医疗局长见了我, 

你可以无偿看病; 

出租业主见了我, 

才答应给房你租赁。 

校长见了我, 

你的孩子才受欢迎; 

甚至食堂收费的小事, 

也要依据我的身价来评定。 


有了我的关照, 

你可以永远安享太平; 

没有我的保护, 

你插翼难飞寸步难行。 


有人为了得到我, 

最下贱的工作也要争; 

有人为了不失去我, 

甘愿冒犯顾黑工的罪行。 


若问我是何方神圣? 

我是法国特有的宠儿。 

我运筹帷幄纸上用兵, 

因此浑号叫纸总司令。

注:在法国有了居留证而没的工票,一样要离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